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現在是12點20分 虞和芳 9.2.19.六發佈

現在是12點20分 虞和芳 9.2.19.六發佈 今天我們要從馬爾他飛往法蘭克福,我們已經進入到馬爾他機場裡面休息的Lounge。在開始寫這篇文章時,是12點20分 。 JB準時10點半來接我們。 昨晚S不住的咳嗽,他說他到兩點還沒有睡著,我也因為他咳嗽的緣故,睡不著。心中擔心他的咳嗽會惡化,而轉向支氣管炎,氣喘或更糟糕的是癌症,很為此不安。我給他治療咳嗽的鹹檸檬,他嫌不好吃,不肯吃。給他針灸,他只讓針灸一次。他在這5年中,每次咳嗽厲害時,只讓針灸一兩次,情況好了一些,就不肯再繼續針灸。這種咳嗽從2013年在法國感染上流感後,就沒有斷根。 我夜裏2點半起來上廁所,之後又睡,到醒時,看到外面太陽高照,可是鬧鐘指著6點。這不大可能。過一會他進入臥房,說已經快上午9點了。 我馬上起床。沒有做瑜珈,就準備早餐。把剩下的麵包烤出來,放在廚房櫃子內,丟掉太可惜。也把剩下打開的牛奶喝完,不喝就會壞掉。剩下的Philadelphia乳酪塗抹在麵包上,吃完,收拾完了廚房,就準備下樓,J準時10點半來接我們。 每次出門旅行,都要把家中的冰箱東西吃完,因為離開家,要把水電都關上,可以防止它們造成的禍患。 S還穿著浴衣,沒有弄完,我就跟J聊天。J問德國的古堡情況如何,我大概的說了一下。J問女兒來不來德國會我們。我說她四月會來馬爾他。 到機場的路上,把一封寄到德國稅局的信,用掛號寄出去。 每次出門都是相當的匆忙,要準備好多事情。旅行相當的累人,年紀大了,就不願意旅行。小時候喜歡新鮮,喜歡旅行和搬家。年紀大了以後,就不願意搬家。 每次搬家,都要丟掉好多東西。家具大型的東西,都帶不走。只是書籍和書稿對我們重要。 2014年,我們從台灣南華大學,搬回到馬爾他,只帶了50箱10公斤的書籍和書稿。馬爾他的包裹,用郵寄,只准許空運,每包限制10公斤。 所有的家具、盤子、被子、電器。。。家庭所需全部送給人。從2006年到2014年,我們在台灣南華大學住了8年,每年寒暑假回馬爾他,沒有想到在台灣又購置那麼多的東西。 在南華大學8年,那是一段很美的時光。 人生有幾個8年?每8年搬一次家的話,搬5次,就40年過去,從成家生孩子起,到我從慕尼黑搬到馬爾他,一共搬了幾次家?從比利時的魯汶大學,到德國的Giessen大學,轉到馬堡大學、搬到Freisin的Weihstefan大學,又搬到慕尼黑。在慕尼黑搬家三次,到法國古堡,法國又回到慕尼黑,然後到馬爾他,台灣,2014年又回到馬爾他。2015年買下德國的古堡,現在就是來回在馬爾他和德國之間。 就只從搬家和旅行,就可以看出成家後的日子是怎麼過了。 我們在1998年買下馬爾他的房子。那次從德國搬家到馬爾他,也把所有現代的家具,全部留下,只帶來在法國古堡居住時的古董。 現代的人,流動性很大,不過每次搬家的話,也是夠瞧的了。即使每次到國外旅行,行李由複雜到簡單。尤其到國外開會的話,旅館什麼東西都齊全,國際性的旅館,什麼都有,連牙刷毛巾都不用帶,很是方便。 在流動性的跨國際時代,生活真是越簡單越好。 現在是晚上9點半,我們住在機場的Sheraton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