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去Kassel取車時 虞和芳 10.2.19發佈

去Kassel取車時 虞和芳 10.2.19發佈 每次來德國到Schweckhausen,幾乎都是一樣的行程: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在Sheraton旅館過一夜,次日搭乘歐洲特快的ICE到Kassel,取出租車,開往Gerhden 旅館,次日一大早到古堡。 這次去Schweckhausen那裡的任務是為了古堡護城河的泥沙挖掘,它三百年不曾做這樣一個工作。 要做這項工作,要通過層層關卡,不但是要經過文化遺產部門的通過,還要經過附近環境保護部門,農業部門以及地質水源部門的許可。 建築師到處申請許可,最後還差一個部門的書面批准,但是口頭允許,市長准許開工,2月11日開始,除了挖掘公司,還要一位考古地質學家,實地三週監督考察,看挖掘的土質內有無礦產寶物出現。 在快到Kassel之前,S找不到他的駕駛執照。他說是放在Sheraton旅館的桌上,忘記放進公事包內。 這怎麼辦?只有去詢問,應該如何,是否可以由我的第二個駕駛員來代替。 到Kassel火車只停兩分鐘。我們有三個行李。我先拿一個行李下車,他遞給我一個大箱子,之後別人搶著上車,他就停在車內,妨礙別人上車不說,慢吞吞的不下車。我急得叫他快下來。他一下車就說我:你們這些人急什麼,沒有一點耐性。 規定是下車的人要先,然後車門口空下來,上車的人才好上。 這是對的。是他沒有按照規定,卻來怪別人急著上車,怪我定不下心,沈不住氣等待。我當然著急。 到了Sixt租車行,取到了汽車,他是不准開車,只有由我來駕駛。 路上下大雨,來到Gerhden旅館時,雨 幾乎停了。 他要我開車到門口,卸下行李後,我才去停車。我照辦。他拿了行李上樓,我卻沒法啟動汽車,不能夠開到旁邊的停車處。 他老等我不上來,從房間內看到我坐在車上,沒有把車開走,就下來看是怎麼一回事。 這使我想起30年前,在法國租車,從巴黎開車,在停車處休息時,我們找不到後退的擋排,後來由他推車往後,我把住方向盤,才倒退出來。 又有一次,也是開著出租車,那是法國一位調停家,來安排我們跟一家拍賣公司的爭執。這家公司做一個好大的廣告,拍賣一個Riesener的18世紀的圓桌子。 Riesener是一位很有名的雕刻家,是德國人,但是在法國也享盛名。 那天我們進入會場,沒有看到這個牌子上說明這個桌子,可能是19世紀的偽造品。我們非常高興,標到它,當場以支票付款,事後才知真相,我們感覺受騙。因而我們要拍賣行還回付款,對方不允許,互相堅持好幾個月,這時拍賣行就又寄了好大一筆保險費和儲藏費。我們不服氣,就要控訴。這時法國派了一位調解者,來讓我們雙方取得和解。 S在拍賣行等我們去找拍賣行的主人。我跟和解人員進入到一處,正由拍賣行的那人,在公開拍賣一家倒閉公司的商品,等到他辦完此事後,要跟和解人一起到拍賣行。 這是單行道,那位和解人開車走後,見我沒跟上來,等我,我也是沒有開出來。他只好繞一圈回來看,我怎麼沒有開出來,才知道我找不到汽車的燈。他啼笑皆非。 這位和解人,很有耐心,他居中,我們跟那人談妥後,和解的條件,我們不必付儲藏費,但是這個貨,拍賣行也不收回。這個桌子至今還在我們家。 想到那天,當這位和解人員在前面開車,要我跟隨他,我在後面,找不到所租汽車的燈,我不能夠開出停車處,跟今天我發動不了車子,開不走類似。幸好S覺得奇怪,出來看個究竟,告訴我,汽車鑰匙要往右邊更用力,才能夠開啟。這是一部除了有鑰匙外,其它的功能,跟沒有鑰匙的汽車一樣。 不了解汽車性能的話,是會發生許多困擾。 回到旅館,他打電話問Sheraton旅館,一問之下,得到的答覆,房間服務部門,已經將他的駕駛執照收到了保險箱。我們想,最好就放到那裡,等我們返回法蘭克福回馬爾他前才去取回,比委託旅館寄來要好。 那麼這一陣子就由我來開車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