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今天給姐姐的一封回信 虞和芳 7.2.19.發佈

今天給姐姐的一封回信 虞和芳 7.2.19.發佈 姐姐: 很高興有您的消息。 您寫的詩,跟幾張寄來的照片相對應,更是看到您詩情畫意相得益彰;詩畫同源的妙處。 您很有藝術眼光,能夠以同樣的“出门見山风景異”透過大自然的變化,“水墨雲開增诗意”透過您的筆下,寫出“日来高空弄山影,舞幻山景红石地 “的不同風光。 若是您能夠開闢一個私人網路天地,把您的詩畫發佈出去,作為一個日誌,同時可以用line發給親友。一個是私人天地,可供給您日後自己編輯出版,一個是跟別人分享,內容不見得完全一樣。前者為您的私人日誌,供您 日後出版用的。後者是跟朋友聊天用的。 我從去年10月起,設了一個網站http://www.yuhefang.blogspot.com 不用繳費。在這以前我在歐洲設了一個Simple site的網站,不會處理。2017年暑假,南華大學的學生來馬爾他,其中一位教我如何貼文章上去,我貼了四十篇,就是極限,不能夠再貼。後來這位學生告訴我,可以在google上設置自己的網站,我就這樣做了。 到現在已經貼上了1500篇文章,以前的,或是每日新寫上去的1-3篇。積少成多,在上面有分類,可以做為日後出書的資料。 雖然Google從今年2月起,去除Google+,減少了觀看的人數,我也不在乎,我不靠它來賺錢,有沒有人來看,都無所謂。 至少這個網站給我訂了一個規模,讓我有以“分類”來處理我所寫的文章,對一向沒有“秩序、規則”的我,也給予一個限度、限制的模式,這跟學生時代要交卷一樣,每天貼上至少一篇(除了在大陸期間,不能夠進入google的網站外)。 這是我對那麼有天份的您的一個建議。 姐夫失眠,最好以針灸來治療,針灸管失眠的。也可以自己每天做摔手、氣功、簡單的瑜珈,都會對失眠有效的,不過得要堅持每天一定要做。 您打算今年十月去台灣。若是能夠改到9月中的話,我們就在台灣又能夠見面了。 我是在台灣透過一個旅行社購買的,每次從台灣買來回票。上次購買的機票是今年9月15日返回台灣一年內的來回票(2018年11月6日離開台灣到香港;另外購買11月6日從香港到北京,11月18日從北京返回香港的機票。這樣可以銜接11月6日離開台灣到香港,繼續18日到馬爾他的機票。) 今年9月15日再從馬爾他返回台灣,抵達台灣是9月16日晚上。這種來回票比只購買單程票還便宜,必要時,就廢除回程票。 我在2014年後沒有廢除,所以每年會回台灣一次。在2016年幺妹和舅舅過世,我們在8月台北的見面,是Stefan在網路為我從馬爾他購買的另外一張來回票。 很複雜,不過那位能幹的文妍小姐,還是安排好了。 好,我們再談。 敬祝 安康 和芳上 7.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