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Schweckhausen熱心的鄉長和居民 虞和芳 14.2.19.發佈

Schweckhausen熱心的鄉長和居民 虞和芳 14.2.19.發佈 為了找不到轉插頭,我曾經跟Schweckhausen的鄉長提過。他說他可以帶我開車到附近的電器行購買。 我不願意為這點私人的小事去麻煩鄉長。 這幾天在Schweckhausen忙裡忙外,就沒有時間去料理此事。今天上午8點我們就到Schweckhausen看工作的進行,10點半後可以離開,我們就去Warburg買轉接頭,卻是沒有買到。 回程時,經過Schweckhausen,我們就還是入內觀看工作的進行,雖然打著下午回旅館,處理一些應該料理的事。 看到鄉長Schmitt,告訴他,沒有找到轉接頭。他要我給他看那個電腦三叉頭。我拿給他看。他看到後說:“我會想辦法,即使買不到,也會設法幫忙借到一個。” 我們下午四點半返家。 五點的時候,電話鈴響了。櫃台說,鄉長Schmitt來找我。 我想多半是他買到了或借到了轉接頭有關,就拿了手提包下樓。 他和Fr Rosenbaum在樓下。 他們要我拿電腦下來,看哪個接頭適合。 我上樓拿電腦下去,帶他們到圖書館。Frau Rosenbaum拿出不少不同的轉接頭,其中有一個是有兩個洞的小長型的電線,有德國的電插頭,她連上Apple電腦轉接器的四方形一角,另外一邊接到電源上,居然電腦上的通電處,現出一個綠色通電的信息。 真是太好了。 我沒有想到,這樣一點不複雜的直接接到轉接器上,居然是最好,最方便的解決方法。 我要請他們在旅館喝咖啡吃甜點。他們不肯,就告辭了。 沒有想到跑到Warburg城內,沒有找到一個連接器,而在Schweckhausen的村莊內,有那麼熱心的鄉長和鄉民,這樣熱心的來幫忙,還開車到旅館來,來設法為我解決電腦連線的困難。 Frau Rosenbaum昨天還烤了點心,帶來咖啡,來到古堡請我們吃點心和喝咖啡。 Schweckhausen的鄉長和居民這樣的熱心,真令我感動和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