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那個什麼在那個什麼裡面 虞和芳 20.2.19發佈

那個什麼在那個什麼裡面 虞和芳 20.2.19發佈 有一次父親出門時,母親跟他說一句話:那個什麼在那個什麼裡面。 父親回答:知道了。 他們短短的一句話,說出他們彼此了解的“盡在不言中”的相知。 對我來說,這句話中代表什麼,渾然不知。我也不必知道,這是父母彼此相知的事,對第三者,不具有任何意義。 但是當我回憶小時候的情境時,這句話卻意義深長,代表他們心心相映的情況。 最令我信服父母的是,我們小孩從來沒有看到父母爭吵過。 他們一定也有意見相左的地方,但是從來沒有在我們面前表示過他們不相和之處。 每當父親禁止我們小孩的事,如父親自己業餘做了一套淺色的沙發,從美國帶回一條白色地毯,父親說:誰都不准在客廳吃東西。 我問:那媽媽呢? 父親馬上回答“媽媽是例外。” 有次父親跟我們幽默地說,他是世上第一大好人。 我問:那媽媽呢? 父親回答:媽媽是第一,我是第二。可見得父親對母親尊重的情況。 父親對我們小孩非常的嚴厲,在我們小時候,拳打腳踢都來。在我們家幫忙的王婆婆會站在父親和哥哥之間的說:你打他的話,就先來打我。媽媽也會跟我哥哥說:你快走開。想這是避免在父親踢打下受傷。 小時候有次我跟母親說:爸爸那麼凶,為什麼媽媽還跟他結婚? 母親回答:我不跟妳父親結婚的話,哪來你們?我小時候不懂這句話的意思,也不懂為什麼結婚後就會有小孩。 父母親早就在天的一邊,比我小六歲的妹妹,2016年也就往生。他們都到了一個怎麼樣的世界?那個世界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世界? 每當想起他們時,心中對他們有無限的思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