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夢到他買了兩個手提包 虞和芳 29.5.2020發佈

夢到他買了兩個手提包                虞和芳           29.5.2020發佈

夢中一景是他在購貨中買了兩個手提包,淺色的手提包,大小跟我在德國廉價時購買的紅色手提包差不多大小,只是淺色的手提包。
他從哪裡訂購的,我不知道,夢中只是我在寫下這兩個手提包,起初以為是一個,後來看出是兩個,我在比較它們彼此的顏色和有什麼地方的不同。夢中我還想,不可忘記這件事,一定要記載下來。我就拿出一個手提包來看,它有長長可以掛在肩膀上的背帶,而另外一個?為什麼買了兩個類似的手提包?它們的用途是什麼,夢中都沒有交代。
醒來後,還在思索此事,才確實知道這是一個夢境。
這使我想到幾件事。
19665月我出國來歐洲時,母親送給我,那是她自己使用的一個長長的手提包,是淡色黃灰色的手提包,質料硬硬的,大約有三十多公分長,十多公分寬,有並不長,可以掛在肩膀上的短短手提包,中間是一個短短的可以關上,兩個合上的金屬。它主要是手提用的,裡面放置護照,重要隨身攜帶的東西。
這個手提包我一直帶在身邊,以後因為它本身重,就沒有用它,不過將一些我認為重要的東西就還是放置在裡面。
它現在在哪裡呢?幾個月前還看見過它,好像放置在一個紙箱內,內有好幾個手提包。我還想到我們訂購兩次貨品,以為是單個,但收到後,出乎意料之外,是成雙的,那是在起初的Dahan Ltd公司從中國訂木製的櫃子,不同的大小,有象牙雕刻的人像,花朵,很漂亮,也可當作裝飾的櫃子,我們在馬爾他家中還有好幾個,小的有一扇門打開,大的有兩扇門,有黑漆和紅漆不同的櫃子。那是1970年代,我們在慕尼黑的Dult市場內,出售中國手工藝品,有桌布,刺繡,瓷器茶具,和木質手工的大中小的櫃子。印象中是訂了三十個,等貨品到達時,卻有六十個。賣出去一些,送給秀珍一個小黑色的櫃子,有些帶來到馬爾他,有些放在德國租用鐵的大集箱櫃內,它如一個大貨車,或是船上用的大鐵箱子。裡面放滿了三十年來在德國,購買的東西,不好運到馬爾他。其中還有在德國拍賣行購買,拿破崙時代的兩隻法國劍,這屬於類,不准帶進入馬爾他。後來解除租用那個大鐵櫃,裡面的東西都交給了威英。
另外我們還在2015年為Schweckhausen古堡會議室內訂購開會的椅子,訂了12個,卻也是來雙個,有24張坐的椅子
這是夢中影射的成雙的兩件事。

手提包是放置認為是比較有價值的東西。
此後我買過不同的手提包,都是在大減價時購買,有白色,紅色,黑色,還有別人送的手提包,只有一個黑色的手提包是皮質的,它經年累月的用,掛在手臂的帶子使用太久,黑皮剝裂,也就很少使用了。
這些不同的種種因素構成這個夢境。它的啟示,是應該好好的收拾我們放在馬爾他儲藏室的東西,這儲藏室,是用來做電梯用的,但是將它每層舖上木板,外面弄上雙層拆下來的門封上,就當成儲藏室了。
真該好好的收拾出來,它們自從搬到馬爾他來,也有20年了,不曾好好的打開來,清理過。此外從台灣2014年寄到馬爾他的50箱書籍,文件和稿件也放在不同的房間內,沒有去清理出來。
它們都要抽出時間來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