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為什麼停電? 虞和芳 13.5.2020發佈

為什麼停電?               虞和芳              13.5.2020發佈

512日下午五點多的時候,突然電腦的連線中斷,我試著連結,連結不上,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只出現一個類似Ozon的網路連線,我沒有去連結。
那時我正在回覆一位1965年同學Men-ling的來函,她寄來一個檔案,那是記載一位去年12月自殺的物理學家的網路消息。
這個檔案是英文,我全部讀了,找出此物理學家Zhang Shoucheng,中文名字张首晟,也讀到維基中英文的有關他的資料,打算為张首晟寫一篇文,但是還沒有時間來寫此文,因此我想要先回覆曼玲的來信。
我想可能她在等待回音,就給她寫信。
這時沒有連線,而S叫我,我拿電腦上樓,他說:停電。
這是停電的原因,怪不得網路不通。
兩人坐在前面陽台上聊天。
海面很平靜,沒有船隻出入。
在猜測停電的原因。
我去看樓上的電器儀器,所有儀器都是沒電。「NAS326Time Machine.local」也沒有電源,我遇到過一次,沒有電源,它還是會煽動。它有24天沒有連結上電腦,雖然我打開它,試著連線,但是就是不起作用。
—————
在午飯時,電話鈴響,我們正在後陽台午餐。
我去接電話,S說,不管是誰來電話,他不要跟對方說話,因為現在是吃飯時間。
那是Schweckhausen翻修公司Siebert老闆來的電話。他的手下,在翻修西面,古堡正對面的外面部分。他要跟S通話,我說請他告訴他的電話,我會請Stefan給他回電。我把Siebert家中的電話記載下來,他說最好是晚上打電話到他家去。
若是沒有電,電話也不能夠用。這可麻煩了。因為手機不方便打電話,它是在德國買的,買的預付卡的錢用完了的話,這個手機就沒法打電話出去。
我去尋找可能停電的原因,去看電表,它沒有中斷。
那麼是什麼原因停電?
這可能是馬爾他電廠的原因,要如何知道?
我們在陽台上坐著,他談到納粹時代的諷刺演員,有一位他認得的明星H,諷刺納粹,說沒有電了,故意問觀眾,是不是他,她,等人導致的,他們說不是,他就說,那麼它是Leitung的原因。Leitung在德國有兩種意思,電源和政治總部,這是批評政府,後來那位明星被關。
我們還玩騷癢。
大約5點三刻時,我下樓,看到Studio的多插座有電源。
一看電來了,上樓,樓上的大燈打開也有電。我就到陽台上告訴S,電來了。
至少知道沒電是來自總部,因為下午5點後,公眾修路的事結束,不致於導致停電。但是為什麼總部停電,還是不知什麼原因。
但是有了電源,至少晚上可以跟Siebert通話,我們可以繼續工作了。12.5.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