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立人之道曰仁與義 虞和芳 2.5.2020發佈

立人之道曰仁與義 虞和芳 2.5.2020發佈 易經中我最欣賞的是天地人的句子:立天之道 曰陰與陽 立地之道 曰柔與剛 立人之道曰仁與義 尤其是立人之道曰仁與義是我們做人準繩。下面給宇平的回信中,提到這個精神。 宇平: 感謝你寄來的來信分享。 我想這是我們都遇到的情況。 想你聽過孫觀漢教授,他是物理學家,在Pittsburg工作,1960年代,蔣中正邀請他到台灣,他設立一個原子爐,美國得知,以為台灣要做原子彈,加以阻止,這個原子爐現在在新竹的清華大學。 孫教授認為該做的事,就去做,當別人讚美他時,他說:我做的是,應該做的事。 可是應該做的事,並不是大部分的人會去做。 梅貽琦做到了,這是他的了不起的地方。所以至今西南聯大紀念他,受到他恩澤的人感激他。 孫觀漢教授讀到柏楊的書籍,受到感動,得知他被關,就上書給蔣總統。。。沒有用,為柏楊他在美國出版一本《柏楊和他的冤獄》。他們素昧平生,可是他鍥而不捨的繼續為柏楊奔波,最後終於柏楊在被關9年零26天後,得到釋放。 做應該做的事,並不見得一定會得到認同,不過只要是做了,問心無愧,就是值得。我最欣賞易經的:立天之道 曰陰與陽 立地之道 曰柔與剛 立人之道曰仁與義 我認為你做到這點,這就是一個典範,就值得人們的說讚。若是世人看不到這一點,這也是正常。 祝福 安康 虞和芳2.5.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