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夢到圖書館 虞和芳 13.5.2020發佈

夢到圖書館                 虞和芳              13.5.2020發佈

夢中我在巴伐利亞州立圖書館,那裡有一個中國讀者,她想知道,當時汪小姐如何搶奪我的職位,整個法庭解決的經過,和如何恢復我原來BAT II A的職位。
那是在1970年代末期在圖書館發生的事,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情,起因是小老闆D,假公濟私,將我的職位等級BAT II A與低我六級BAT V B的同事汪小姐對調,佯稱我的DFG計畫沒有下來,只有低6級的計畫通過,真相是兩個計畫都通過,以為好欺負的我,會信以為真,就接受這個對待。後來紙包不住火,真相大白透露出來,導致我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圖書館公會會長Engel,得知此事真相,要我告發巴伐利亞州政府,才能受到公正的裁判。因為作為圖書館僱員,不能夠吿D小老闆,也不能夠吿汪小姐,只能夠吿巴伐利亞州政府。結果法院公開的判決公正,我不但恢復同樣高的職位,還由巴伐利亞州政府重新設立受到保護的長久BAT II A的職位。之前我的職位是DFG計畫每三年要申請一次延長的職位。
這是我日後有可能在診所開業後,無暇照顧診所和去圖書館上班,一再申請圖書館留職停薪,直到我退休,退休後,到現在還能享受退休金的原因。

我跟於梨華兩人有一些相似之處,可能性格上也有些類似。

Covid-19疫病在美盛行時,可惜於梨華染病過世,在53日曾寫一篇 作家於梨華過世了 虞和芳 3.5.2020發佈
那篇文是於梨華好友鳳孫執筆,Daniel轉寄給我。使我又想到於梨華,她在美國時,也曾經在圖書館做過事。

這些片片斷斷,喚醒我在巴伐利亞圖書館做事的一段回憶,晚上就出現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