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在編輯醫書時對下意識,夢,通靈的一些聯想 虞和芳 28.5.2020發佈

在編輯醫書時對下意識,夢,通靈的一些聯想                 虞和芳                   28.5.2020發佈

最近跟友人談到通靈和馮馮居士的天眼傳奇。
這使我想到自己的一些經驗。
我在開點穴按摩課的時候,來了一位老美來上課。他是一位美國退役的軍官P,會催眠。我們就在互相交流中,我教他中醫,他教我催眠。催眠屬於自然且醫學的一個治療領域。後來我也應用催眠來治病。
夢境和催眠都跟人的意識和下意識有關。人對一些經歷的事情,不願意去想,就會打入下意思中,自己的下意識有時就呈現忘記,遺忘的現象,就如同打入冷宮一樣,但它不會消失失蹤,它會變成一股自己在下意識中未知的能量,如冰山沉在海面之下,看不見它,但它會有影響力,有時會興風作浪。有時它會露出水面的一角,可以看見,行船的人可以躲避。但是時常在水底的冰山,看不見,就會導致船隻撞上,如Titanic被譽為永遠不沉的船,就是在自傲中,忽視海面下的冰山危機。
對人類來說,所謂的意氣用事,是下意識造成的人格影響,而做出不經過理智大腦的思考而做出的事來。這是人們在怒上心頭時,會做出連自己都想不到的事。
Freud說,夢是下意識通往意識的窗口。我們一般思想,都是在有意識之下才會去思考研究,討論,跟人溝通。在下意識中的聯想會以夢的形式呈現,因此透過夢,對精神分析有研究的醫生能看出病人致病的原因,加以言談來治病。在德國我也曾用催眠療法給人治病,也聽病人講解他們的夢,尤其一位美國紐約的黑女士,跟一位德國人結婚,他們有一位19歲的混血漂亮的兒子,她的夢境特別的多,她在德國遇到無形中的歧視也不少,喜歡講她的夢境。
西醫也認為人的疾病有70%以上,是導源於心理因素,因而有癌症病人型,冠心病人型的名詞出現。
以我的看法,夢和下意識跟特異功能有關。有些夢遊的人,平時不會彈鋼琴,但是夢遊中可以彈出很美妙的音樂。夢遊中的人,醒後一般不知道他們在夢遊中做了什麼。
我也有夢遊的病人。他們的夢遊在月圓下會特別活躍,這是人跟自然有關。月亮能夠影響潮汐的漲潮退潮,當然影響人的生理。我有一位中學校長的女病人。她說,她曾經在北海的一個德國島嶼住過一段長時間,那裡的漲潮退潮十分明顯,那裡婦產科醫生全部知道,退潮時,不會有婦女生產,漲潮時,婦女才會生產。
夢遊的人是跟通靈的人,情況可能有相同相似。
人的DNA都帶著祖先的遺傳因子。因此我想每個人,並且連夢,也會帶有祖先的能力和遺傳下來因子。語言,文字,音樂,藝術,文化是有形的前人遺留下來的文明,但是前人遺留下來的遺傳因子,最近三十多年,才被人發現重視,應用到醫學等各方面。這種遺傳因子,導致每人的秉性不同,有神童,有天才的人,也有平凡的一般人。人類生來就不平等,但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就看如何發展,如Helen Keller又聾又瞎,卻能成為一位偉大的作家。如Edgar Cayce,就是在自己造成的半睡眠催眠狀態下,能夠給人開藥單治病。我想這跟信哪種宗教並不相關,每種宗教偉大的人,都有洞悉宇宙的能力,都有治病救人的大愛胸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