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早餐的驚喜 虞和芳 23.5.2020發佈

早餐的驚喜                  虞和芳             23.5.2020發佈

早上近7點起來後就寫一篇夢文,提到要去做早餐,有很多急著要做的事。
想到做早餐,要泡茶燒水,樓上沒有瓶罐裝的水,它們在樓下,兩天來,他沒有去樓下提那塑膠瓶裝的水,那麼是我應該用自來水來燒開泡茶呢?
我不願意提醒他去拿塑膠瓶裝的水,它們一綑62公升的水,它對我來說,12公斤,太重了。若是我將它們拆散,每次拿兩瓶,它不夠用,而且拆散了,他不好提它們上樓。我建議我們一塊提,他又不肯,這樣只好由他來提。可是因為每次請他提水,樓上沒有水了,不但他嫌煩,我也嫌煩,所以我沒有為這件事去提醒他。
我在看讀那篇夢文,打著,將它寄出後,我就去弄早餐,這時聽到他下樓的聲音,然後上樓。上樓聲音有些沈重,我想他可能去提水了,就從Studio出來,果然他提水上樓。
我要幫忙提,他不肯。
我說,那麼我去弄早餐。
他說早餐他已經弄好,放在後陽台。
果然很豐盛的早餐,擺在餐桌上,他盤中放一塊蛋糕。
他說他早上肚子餓了,就先吃了早餐。
我說應該如此,這週是我值日,他弄了早點,這麼的美好,真是喜出望外,要感謝他。
他說,我還不是在他值日時,常幫忙他弄早飯。他這麼的和善,還提到我幫忙他的事,這使我很感動。

人和人之間,就在於彼此體諒諒解,才不會弄到家庭中生枝節,吵架,離婚,這在於互相的體諒,一廂情願是很難維持長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