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食症 虞和芳 26.5.2020發佈

厭食症                  虞和芳                 26.5.2020發佈

厭食症的人,多半是年輕的女人.她們害怕變胖,好像一切的幸福都在於她們瘦弱的體格上.
乍看,這算不了什麼病態,但是自我毀滅和自我愛憐的一種心理狀況.它多半發生在聰明又能幹的女人身上,跟她生長的環境和教育有關.有些是小時候感到遭受到奚落,得不到期望的愛和關切,有一種自卑,同時又有一種自傲感,要以她的能幹來取得別人的讚美和注意.不吃東西,一方面是在處罰自己,另外一方面要引起別人的注意關懷,同時又以為瘦弱就是美.種種複雜的心理因素,使得病者日益消瘦.
這種厭食症是一種強制的想法,只有在富裕的國家中,才會有這種現象.厭食引起營養不足,這種病態危及到身體的健康,是很嚴重的一重病態,因為它有連病者本人也沒法左右的力量,對食物感到厭惡,它不是用話語能夠矯正過來.開導的效果也不高.
我曾經見過一個只剩下一個皮包骨的女病人.她的母親擔憂得很,醫生對她愛莫能助,只說她不能糾正過來的話,活不過三個月
她因為拒絕飲食,不但營養不良,連腸胃都虛弱得沒法吸收.
她還不到20,看她那種瘦弱神態,使我震驚,她比在集中營的人,還要來得瘦,這那裡是美,簡直像一個乾癟的僵屍.
即使能讓她吃東西,她的腸胃又怎麼能接受飲食.這跟久餓的人,不能飽食,反而會致命類似.她身上只有皮和骨頭,虛弱的不像話,我只給她針灸內關,足三里.囑咐母親,給她流質的食品,她家在300公里之外,不能再來,我希望她在附近能找自然療法的好醫生,或許還能救得一命.她沒有再來消息.我擔心她一再的拖延,大勢已去後,很難拯救過來.
厭食症初看似乎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不及時治療的話,會導致跟這個女孩一樣的結果,最後返生乏術.

人的內外,心身不能夠分開.許多疾病都跟心理,個性有深切的關係.
巴哈醫生也看出這個現象.將人的心理分成7大項,找出38種藥來針對不同個性的人,治療他們的疾病.

這也是一種整體的治療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