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睡了好深沉的一個午覺 虞和芳 23.5.2020發佈

睡了好深沉的一個午覺               虞和芳          23.5.2020發佈

今早(22.5.2020)天還沒有亮的時候我入浴室,看了一下時間。
回到臥室繼續睡時,他醒了,問我:幾點了?我回答:五點半。
不久他即起身。
我聽到他離開臥房的聲音,但是他似乎在他的工作室逗留,後來聽到他打開樓梯的燈,我睜開了眼睛,看到樓梯的燈是亮的,他上樓後,他即把燈熄滅。
我想既然他起身了,我也該起來,但天還沒有亮。我心中興起疑問,為什麼?本來近早上六點,應該是天已經亮的時候,怎麼天還是黑的,莫不是清晨我在浴室中,沒有開燈,看錯了時間?
我今年來,都是早上一起身,先到大門外,去倒掉回收的廚餘垃圾。這時再上浴室,起身一看,還不到5點。那麼方才在黑黑的浴室,我看錯時鐘,那時是四點半,怪不得還不到五點,天沒有亮。
那麼天還是黝黑,我應該去倒垃圾?
但我還是先下樓,去做這件事,因為我上樓工作後,再下樓去倒垃圾,浪費上下樓的時間。而且這件事還沒有做,會影響我做事時惦記,而分心,不大好。
於是我還是開了大門到街上。
街燈照明路邊。
看到牆角已經放置了一個垃圾塑膠袋。
是鄰居也那麼早起身,放在路邊的垃圾,還是昨晚就把垃圾拿到外面,以便次日可以高枕無憂的睡夠一場覺?
回到房內,去樓下廚房找葡萄,我訂購葡萄,可是在昨天送來的水果欄處,沒有看到葡萄。它是最快會不新鮮,尤其是紅葡萄。
於是今早去找尋,可是水果欄內,沒有葡萄。
我就從冰箱內,拿了一包大薄餅,馬爾他麵包食品上樓。
這時東邊天際透出很美的一道道彩霞。
我讚美,好漂亮的晨景。
他在樓上認真的工作,他說8點早餐。
我回到Studio,打開電腦,看到綸言來了兩封信。
他寄信件來時,美國當是昨天白天。他寄來一個是opera “Turandot”,另外一個是送花使者,我打開此mail讀他的信,和內中附上的五張牡丹花的照片,給他回覆一信後,寫了夢境。
這時才7點,看到Jenny寄來的蘇州刺繡藝術。這刺繡好精巧。
打開“Turandot”,這是一部以中國古代為背景的歌劇,公主選擇丈夫要猜謎語,猜對的話,她就下嫁,猜不出的話,被叛死刑。。。
我邊聽歌劇的歌聲,邊做操。
做完瑜伽,已到8點,我匆匆上樓弄早餐。
前陽台的太陽很刺人,後陽台,沒有直射的陽光,是背陽。
我們吃了一頓很可口的早餐。
之後兩人各自回房間工作。
11點半我又上樓準備午餐。
他要來煎炸昨天加上酌料的肉丸。
我弄青菜,洋山芋沙拉,另外一盤青菜沙拉。他說天氣熱了,他寧可吃洋山芋Salad
午飯我們又吃的很飽。
下午一點上樓休息。
我回到Studio,躺在藍色的沙發椅上,不覺深深的入睡。
夢的好沉好沉,忽然間被鬧鐘叫醒。一看已是快下午兩點半了。
我夢到什麼?
是一個錯綜複雜的夢,好像是在看一場偵探電影,又像經歷了一場深奧難解的事情。
這個夢是受到列夫寄來他的小說創作,顛覆人生觀的影響。這是一篇曲折離奇的小說,很有創意精神,我回信讚揚,並給武平老師一個副本,他是關切列夫的一位所長。(22.5.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