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夢到寶麗                虞和芳              2.5.2020發佈

夢到寶麗                虞和芳              2.5.2020發佈 夢中跟寶麗她們會合。她有長長的頭髮。她看起來跟四年前,莊幸惠舉辦的同學會,大家相會時的樣子差不多,我很快就認出她來了。夢中我們談了一些話,談到不少中學同學,她談到得了一個孫女兒。————鄭寶麗是中學的同學,她後來當了中學校長,得到教育部模範校長的獎章。她有幾個弟弟,上中學的時候,她家離我們家不遠,有一段時間我們早上結伴上學。那時她,我,余國豪三人,相處的很密,談到托夢和死亡的事,我們約定好,若是三人中有任何一人過世的話,一定要以通夢方式,吿知兩外兩人,在另外一個世界的事,以便證實有陰間或是另外一個地方。余國豪本來是班上最小的一位,後來突然長高,幾乎變成全班最高的同學。她家有三個姐妹,一位哥哥。父親在嘉義中學教數學。她哥哥國雄跟我哥哥虞和元同班,後來在美國見過他,妹妹余國賢,跟我妹妹虞和芸同班,姊姊余國英跟我二哥虞和允同歲,比我大6歲,臺大畢業。我們上嘉義女中時,她姊姊在臺大唸書,很羨慕她進台大。她的父母很慈祥,家住在嘉義中學教員宿舍,在嘉義公園附近,去過幾次她家。她們三姐妹,跟我們三姐妹,虞和健,虞和芳,虞和芸都是嘉義女中畢業,台大畢業後到國外留學,他們都留美,只有我留歐。余國賢學醫學,聽妹妹虞和芸說,她有兩個小孩。有次全家去滑雪,唯獨她失蹤,遍尋不到,第二年冰化後,才發現她的死屍。這應該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當時聽到這消息,真是震驚。如今小我六歲的妹妹,已於四年前過世,我為她和舅舅,他們先後兩天過世,2016年出版一本《魂夢遙》的書來紀念他們。因為夢到寶麗,許多往事浮上心頭。人事無常,不少當時的同學們都進入另外一個世界。我們還生存的人們,真要好好的把握在生的時間,它不論生命的短長,都是一蹤即逝。能夠來到世間,是一種難得的恩賜,誰都不知道哪一天就會離世長辭。思緒漂流到好遠好遠。夢境和思緒是不受時空的限制。這是我們每人都擁有,別人奪不走的私有財產。在思緒中,在通信通訊息中,能跟有緣人千里因緣一線牽的來分享來互動,這是多麼的難得。能有這個因緣緣分相識,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幸運的恩賜。我遙遙的思念祝福有緣的親友們愉快康健。夢到寶麗 虞和芳 2.5.2020發佈

1 則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