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夢到從波蘭來的消息 虞和芳 7.5.2020發佈

夢到從波蘭來的消息               虞和芳         7.5.2020發佈

夢中出現從波蘭傳來一些消息事情,它由小逐漸的提升。
這代表什麼?
跟波蘭在過去之間,有一些相關的聯繫。
曾經聽說過波蘭語言是世界上最複雜的語言。
在馬堡進修的時候,有一位台灣來的學生,她說她跟她雙胞胎的妹妹,在家中,學校穿戴的都一樣,上同班,兩人寫出的句子,連作文,幾乎也是一樣。別人很難分別她們誰是誰,連她們的母親有時也搞混。
後來母親決定把她們的衣著換成不同,也改成不同班級上課,這樣兩人的發展才不同。
在馬堡時,我們曾經一塊交遊過。有次她母親給她寄來的一套洋裝衣服,她嫌小了,就送給我穿。它的顏色是綠色帶紫色,很漂亮,質地很好,她說,這是她母親去香港時,買給她的。她在台灣時,有一個學哲學的男友,她嫌學哲學沒有什麼出路。就跟他分手,來到德國。聽說她後來跟一位波蘭人結婚了。
在慕尼黑的時候,有次波蘭Kakau主教Woltyla跟慕尼黑主教RatzingerDachau集中營參訪。我們也想到那邊去跟他們會面,還談到,遇見他們時,要跟他們談些什麼話。
可是那天是週末,等吃完早飯,一切弄好後,已經晚了,就沒有開車到Dachau集中營,自然沒有遇到這兩位後來成為先後教宗的主教。他們兩位交往一定不錯,當John-Paul二世當了教宗後,把Ratzinger調到梵蒂岡。John-Paul二世過世後,Ratzinger被選為教宗。Ratzinger主教在慕尼黑時,曾經由Pater Gehards仲神父的建議給中國大陸三個獎學金。仲神父年輕時,立志當神父,要到中國傳教。他很喜愛中國。後來他留在大陸,沒有到台灣,被關閉在監獄中,得重病,才把他遣回國。
他養病復原後,照顧在慕尼黑從台灣留學的學生,給他們獎學金,安排他們的住處,最有名的一個帶很大園地,在Schwalbing中心的一棟大房子,叫Haus Fu,福園,專門為中國人住宿,此外他還是天主教學生宿舍的舍監,如Johannis Kollege,照顧亞非洲來的學生。他在1978年建議Ratzinger主教,給中國三個獎學金。這件事,仲神父委託我跟中國大使館聯繫,挑選三位學生,一位學工,一位學醫學,另外一位學音樂,那是湯沐海,他今日成為赫赫有名的指揮家。
後來在南華大學,洪茂雄教授是波蘭領域的專家。歐研所的郭武平所長,邀請華沙大學Management的所長和一位Ochinowsky教授來參加國際研討會議,雙方並訂下交換學生的合同。
這位Ochin教授,還跟我合作寫一篇論文,我寫的是以希臘的ethos等術語,分析亞洲兩所醫院在媒體上的有關洗腎的文。最近跟Ochin教授又取得聯繫,他寄給我,吳經熊跟Thomas Merton的通信。為此我昨天寫了一篇有關Thomas Merton的文章,發佈在blog上。
此外在Dolphin Foundation和南華大學合作期間,我寫了一篇文:比較巴黎和華沙在第二次世界大戰 期間、期後的遭遇和發展。
我對波蘭的國家的這些過去的種種的關係,由於昨晚的夢境,全部又浮現出來。

這些過去的一點緣分,也許對未來跟波蘭的發展,能夠起到一些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