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病人的發問 虞和芳 15.5.2020發佈

病人的發問                   虞和芳                 15.5.2020發佈

在德國給人治療疾病時,不少病人問我:醫生要我開刀,我要不要動手術?
這不是一種容易回答和解決的問題。
這要看病人得的是什麼病,是緩是急,有沒有生命危險,是否一定需要手術。若是能夠用自然醫學就能治療好的,並不需要動手術,我就會要他們先治療,不必一定要急著手術。果然有些病人不用手術,疾病就治療好了。如胃病,一位年輕女病人,告訴我,她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一天,一吃下食品,就想吐,她去找內科醫生,醫生照X光,看到胃部有一個像袋子似的囊腫,醫生不認為那是惡性腫瘤,還是建議她手術。她不肯,來我診所治療。我用針灸治療,在一診治療後,胃部不適感,就減輕。治療一個療程後,全部正常,再去做X光檢驗,那個囊腫消失。

病人得了癌症,多半是西醫手術,做了化療後,還來以自然醫學治療,來增加他們的免疫能力。
很多人問我:到底是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我說各有千秋,要看病人是得什麼病?慢性病,若頭痛,腰痛,腸胃疾病,中醫治療療效比長期吃藥,副作用多,要來的比較好。若是得了腦瘤,癌症等,還沒有蔓延開來,最好西醫割去腫瘤,之後以自然療法來強身保健。所以德國有一句話:誰治癒病人,誰有理。

病人看病的目的,就是希望醫生能夠解決他們的困苦,治癒他們的疾病。中西醫都是設法解決病人的苦痛。沒有哪個好,哪個壞,必要時,雙方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