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分享小兒的喜悅 虞和芳 24.5.2020發佈

分享小兒的喜悅                  虞和芳             24.5.2020發佈

稱他為小兒,其實他已上了50歲。
他收到四十年前在小學時一位照顧小學生放學後,在Hort學童日間托管所的老師Sabine R的來信。他很高興讀到這封信,將它轉寄給我看,我也跟他一樣高興有Sabine R的來信,這是分享的喜悅。
他問我記不記得她,當然我記得她,她丈夫是在Bundeswehr做事,被調到土耳其大使館,在他們離開前,還請他們在Gabelsbergstr 家中來晚餐。
我給兒子的回信: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這件事,和在 Hort an der Türkenschule in München 的時光?
Sabine 人很熱忱正向,寫出這樣一封充滿溫馨的信件,可見得,她是多麼的高興突然在網路上發現了你,和你的成就。她寫“Ich freue mich über Ihren großartigen Lebensweg und gratuliere Ihnen herzlich dazu.”
請在給她的回信中,代為問候,並祝福她。
我們也都很高興,你在學術領域的成就。

在這之前,我是1973年帶你去美國一年。威英留在德國Annelise Schulz家,由他們照顧。他們對待威英有如親身父母。當Onkel Herbert過世時,我們還從München趕到Marburg參加他的惜別典禮。
你還記得在美國的時光?
我從12歲時,就每天寫日記,沒有間斷過一天,已寫了65年。從我懷孕你們兩個小孩到你們長大,都在日記中,不時有關於你們的記載。
1979年元月出版的《虞和芳選集》,(請見附件,若是打不開,你可以在google找尋此書,就會出現)
此書在網路上還有販賣,可以看到彩色的封面,其中一篇:《上下兩代之間》(47-53頁),就是記述你和威英之間的對話。也許你們不記得了,我將它記載下來,可供我們的回憶。
你們都好?德國已經境內解除限制,不過境外還是不能交通。請仍多注意身體謹防傳染。    祝福

快樂康健   母字    23.5.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