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服裝的諷刺 虞和芳 31.5.2020發佈

服裝的諷刺                    虞和芳                    31.5.2020發佈

一位穿著奇裝怪服的男士要進入巴黎一家有名的旅館晚餐飽食一頓。門口警衛不准許他進入,說他穿著跟一個流浪漢一樣。
這人大發脾氣的說:
你們這些不懂時髦的古董,這是最新設計出的服裝旅途過客,我花了9000歐元才購得。
我們每一位人都是人生旅途過客,我來你們這晚餐,也是一個旅途過客,你在這裡做事也是一種旅途過客的職業。你以為我稀罕在這吃飯?我才不在乎。說完,那人轉身就走。
這位警衛搖頭自語道:這個流浪漢,全身穿著破爛,倒會拿出美名來說他的哲學道理,我想這又是一位睡在橋下過夜,卻會說大話的流浪漢。
**********
妻子:我去換一件睡衣睡覺。
等她上床後,丈夫端詳她說:妳換了睡衣?
妻子:當然。
丈夫:可是它跟方才白天妳穿的衣服一個樣子。
妻子:你真是沒有藝術鑑別的眼光。白天我穿的是毛料子的服裝,晚上我換上的是最高棉料子的服裝。它們屬於最新的摩登款項,叫:晝夜如一,我花了八千歐元購得,你看不出它們的區別,你沒有藝術眼光,我要跟你離婚。
丈夫嚇出一身冷汗,不敢再哼一句。他的第一任妻子跟他省吃儉用,貧窮起家,兩人兢兢業業創辦連鎖飯店,賺了一筆錢。妻子婚後35年過世。他有了一筆錢,想找年輕女人,享受餘生,而續絃的妻子,吵著離婚,說他太小氣,她嫁給他,要她在家做飯,不肯請大廚子來燒菜。這離婚,被她索取一百萬美金的離婚費。
他看到這第二位續絃,亂花錢,還嫌棄他,他不敢再哼聲,這位太太不知又要讓他賠償多少的離婚費用。
*********
兩位女士在聊天。
A:我這五年來,增重15公斤,所有的服裝都穿不上了,只好購買新衣服。
B:我也增了15公斤,可是我用不著換新衣。
A:那妳怎麼來穿衣服?
B:我穿那大塊頭,大啤酒肚子丈夫穿不下的衣服和長褲。我們兩人都增胖,但是很自在,自得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