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烏鴉 虞和芳 29.5.2020 發佈

烏鴉                       虞和芳           29.5.2020 發佈

烏鴉聽說是鳥類中最聰明的鳥。巴伐利亞州一位公主的博士論文就是講她觀察的鳥,其中有烏鴉。
她跟鳥類遊玩的很好,從小她就在慕尼黑的Nymphenburg窗前觀察鳥類。鳥類跟她如同伴侶似的遊玩。她的一個實驗,她在桌上放置兩個杯子,其中一隻內放置一個Wurm蠕蟲,烏鴉試著用抓子去抓,抓不到,就趁她眼睛觀看別處時,很快的把有蠕蟲的杯子弄翻,取出蠕蟲來吃。烏鴉還會製造工具,利用鐵絲,會把鐵絲弄完當鉤子利用。
有一位病人Krackel,說烏鴉很聰明,她餵食,那隻烏鴉會叼來亮晶晶的東西來送給她報恩,每次她進城就跟隨她,當她搭乘地下車到城內,出來後,又看見那隻烏鴉已飛到城內,繼續陪伴她。
——————————
當我跟S講這件事時,他說:烏鴉是以收藏各種發亮的裝飾品有名,在他們的巢內,會偷竊別人的戒指等金子發光的珠寶藏起來,但是這樣的飛越過天空來陪伴她搭乘地下車,是言過其實。那麼我也可以說,月亮比烏鴉更精明,不論我在天涯海角,都會跟隨我,像一盞燈籠一樣,照明我走的路徑。
 28.5.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