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早晨的公園 虞和芳 24.5.2020發佈

早晨的公園                   虞和芳                 24.5.2020發佈     

一大早,我走向公園,天剛亮沒多久,它不是尉藍,而是藍中透著點淡淡的灰色。
公園中幾乎沒行人,半圓的月亮,還高掛天空。以前我都以為,白天月亮下山,太陽昇起。到德國後,看見好多次,不管是早上,或傍晚,月亮太陽同時出現在天際,這才知它們能同時出現。
我一口氣跑到山頂,從那可以往四周眺望。
阿爾卑斯山,很明顯的出現在城的後邊,今天它顯的那麼的近,那麼的清淅,那麼的壯觀。有時碧藍的天,一點也看不見阿爾卑斯山的影子,氣醖跟魔術師的變戲法一樣,能使遠山出現或消失,它跟晴天或陰天似乎並不相干。
更使我驚奇是,早晨的四週天邊,映著紅光。
不一會太陽升了起來,它好紅,很刺眼,雖才出了一半,卻不能睜著眼睛瞪著它看。
想起在阿里山看日出的情況,多少人不畏路遠山遙,跋涉上山,擠著去看,阿里山的日出。那裡的太陽昇出來時,也是金光燦爛,刺人雙目。
站在奧林匹克公園小山頂看日出,並不亞於去阿里山看日出。很快地,太陽完全出現在東邊天際,我向它短短的瞅了一眼,不敢多看它。
阿里山的日出有名,想是與四周風景有關,日出本身,與今天我看的沒多大區別,這裡的景緻,比別處不差,但不能跟阿里山的叢峰疊翠相比。
我想,若在阿爾卑斯山叢看日出的話,周圍的風光,不會下於在阿里山的看日出,也許還會更精彩。
清晨的藍空中,有一道道長長的,飛機留下的霧痕,這是軍用噴射機,在練習飛行。
算了一算,有八架飛機在天空飛翔,那些飛行員很勤快,天半黑時就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看看時間,已經八點了,我也該上診所,準備給病人看病。

人有了一定的義務,生活充實不少,我匆匆的下山,開始一天我的任務。1992年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