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夢到搭乘一架新式長飛機去旅行 虞和芳 1.4.2020發佈

夢到搭乘一架新式長飛機去旅行 虞和芳 1.4.2020發佈 夢中我們要去旅行。兩人在往飛機場內走,看不到他,我很著急。 該怎麼辦? 我想只有進入飛機場內去找尋,也許會看見他。果然在我詢問是搭乘哪架飛機時,看見他。我們一塊上飛機。 ————- 分析:雖然我們不知一起搭乘過多少次的飛機,這夢使我想到在2006年,從法蘭克福搭乘華航飛機回台灣的事。那是我最著急,在機場找不到他的一次,我問一位中國人,有沒有看見一位高高大大的德國人。她說,也許他已經先到了候機室,我們過去到那看看。果然S一人先到了候機室。那時S還沒有完全恢復健康,這是最令我擔心的一件事。那位中國人就是Jenny,我們從此認識,至今還互通信息。 ————— 昨晚夢中我找到了S,我們一塊進入飛機內。 這是一架很大很長的飛機,我們到的很早,飛機內先只有我們和一對夫婦,大家的年齡差不多,他們是英國人。 在飛機上,跟那對英國夫婦聊天,我把隨身攜帶的青菜和蛋糕拿出來,一塊跟他們分享。空中小姐看到我們,遞給番薯條要我們吃。 我離開座位,去找WC,並觀察這個大飛機。它的內部全是木製的設備。廁所的門,牆壁全是鑲上很精美的木質料,門的開關是凹進和突出的設備,應該是最新式的飛機。 我在飛機內,打量開關幾個不同的門,其中有兩個是進入放置零件物質的地方,有一處,我還可以看到外面,很像輪船的門打開後,有欄杆,可以眺望遠方。 ————— 分析:這一景使我想起易經繫辭傳“一闔一闢謂之變,往來不窮謂之通“。我們談到疫病影響經濟,特別看出股票市場的動盪不安。我昨天拿易經這句話跟他解釋易經通變的精神。而夢中出現我在開關不同飛機上的門,來觀察。 此夢是飛機和船遊經驗的混合,船的不少設施是用木製。而其中一個門,“我還可以看到外面,很像輪船的門打開後,有欄杆,可以眺望遠方。” ————- 夢中繼續,起初很少的人在飛機內,我覺得很奇怪,這應該是一個包機,怎麼來的人很少,可是過了一會,逐漸的越來越多的人上來,還有不少攜家帶子的人上來,不久就幾乎佔滿了飛機。 飛機啟動時,不大穩當,搖晃的厲害。 我想會不會這個包機請駕駛不熟的飛行員來駕駛,怪不得不穩重。 ———— 分析:這段夢境跟我昨天想到要寄給洪茂雄教授紀念文集,有關他和留學生的文件。他曾經組織第一次在德國的人,搭乘一架由德國直接飛往台灣的包機。那是在1970年代初期。這便利很多的人們,那架飛機擠得滿滿的,不少小孩在飛機上。 這個夢境也跟近來Covid-19的情況有關,因為許多飛機停止飛行,不少歐洲機場也停止運作。我想到,飛行員停止工作一個長的時期的話,他們開始繼續飛行,會不會對飛行生疏起來,飛行會不會不穩當。 這是每次搭乘飛機都會有不穩當的感覺的反映。。 —————- 這個夢中沒有說明要去哪裡,到達了沒有,只出現幾個很清楚的情景,就將它記載下來,並一段段的解釋它的脈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