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夢到Lobo博士 虞和芳 27.4.2020發佈

夢到Lobo博士 虞和芳 27.4.2020發佈 夢中Lobo博士帶我去很多不同的地方,他是印度人,還是老樣子,三十多歲。 那時我在慕尼黑巴伐利亞圖書館東方部門工作。我們在慕尼黑有一個Oriental Culture Center,東方文化中心,我還沒有得到德國自然醫學的執照。它當時需要有德國籍才能夠報名參加考試,而我還在申請,它需要有8年以上居住在德國的條件。但是業餘我可以教授中醫,我在教授點穴按摩,其中有Herweg,他是自然醫學的醫生,在Paracelus教授自然醫學,也教授針灸,但是他還要在這領域繼續學習,他組織一組專門人員,有自然療法,也有西醫的醫生,來上我開設的針灸課程。每週上一小時理論課程,一小時教導學生們互相針灸的實習課程,有疑難雜症的病人,Herweg就請我到他的診所,它就在我住家旁邊,我給他的病人下針,同時示範給別的學生看。這些是德國法律准許的,是在我有自己診所前的一段經歷。 Lobo博士是慕尼黑Gesundheits Park管社區學校授課的主管。Auto Schulz,他有一個出租公司,就以他汽車Schulz來跟其他我們認識的Schulz人們做區別。他在那邊上心絞痛病患者的健康恢復課程,見到Lobo,自動的提議那邊應給要開按摩的課程,並推薦我給他,於是Lobo邀請我去那裡授課。 當巴伐利亞電視台要拍攝一部“二人相互按摩”的影片,需要一位懂得點穴按摩的人來講解它的作用原理並示範,找到社區大學的Lobo,他就推薦我。影片中的接受示範者,就是我的學生Herweg。在此影片中,播放出為此影片寫的“點穴按摩”的小冊子,它當時成了一本暢銷書。 夢中Lobo博士帶我去幾處遊覽,每到一處,就叫一些小食。有一次下大雨,沒有帶雨傘,就用一個大的塑膠布遮雨。 Lobo起初是穿西裝,後來改穿印度女人的袈裟式的圍繞身子的披肩,黃色的,披肩是花色。他跟一些別的印度女子出現,他成為她們的主人,他變成女人,要跟一位貴族結婚。 婚禮是露天,他們的新婚地,有兩個金黃色高起的蒙古包,大家等待這對新婚夫婦進入洞房。可是Lobo沒有再出現,那兩個高起的黃金色洞房,似乎如兩個墳塚,我非常的疑惑。 醒來後,我仍然很困惑。 這個夢,顯示些什麼? Lobo博士那時出版一本德文的瑜伽書,他很受敬仰。那時是1970年末期,東方文化尤其是東方的醫學,瑜珈,Ayurveda,中醫的點穴按摩,氣功,針灸在德國興起,受到喜愛。我也盡到一些中醫的傳媒之功,那時到二十世紀末期我在德國開課講學中醫,1981年得到德國自然醫學行醫執照,有自己的診所,給人看病。在德國有六部醫學影片,請我做來賓講座,寫了五本德文醫學小冊,一本由Möwig出版社在1988年發行的Akupressur書,暢銷歐洲德語系的各國,一再的再版,曾經兩度以Hardcover出版,一次是在1998年。它最後又以暢銷書的形式發行。 這些我對中醫在德國生根的起源,由Auto Schulz推薦給Lobo博士,他又繼續推薦給巴伐利亞電視台有關。 夢中Dr Lobo還是很年輕。跟他出現的一些穿著袈裟的印度人,好像是我在比利時求學時期的一對學醫的姐妹,這是我第一次跟印度女子的接觸,她們每天都是穿印度服裝類似袈裟。 這個夢給我很深的印象。 醒後我方才去在Google查Lobo的消息,有Wiki他的傳記,1941年生,並沒有談及他的過世。可是在另外一個網路上 Rocque Lobo ist 2019 gestorben - STUDIO für AYURVEDA ... www.ayurveda-yoga-brunner.de › 2019/10/31 › rocqu... 讀到他於2019年9月在慕尼黑地區去世,享年78歲。這是他的學生寫他的事跡。 看到此消息後,我很難受。 這個夢,將過去的回憶,跟現實拉在一起。 他雖然過世,但在夢中我看見他,他起初是男人,穿西裝,後來變成了穿袈裟的女人,要跟一位貴族結婚,那個洞房,在新婚之夜,沒有人出現,新洞房的兩張黃金色的床,變成了兩個墳塚,難道這是意識到他已經過世? 這個夢不可思義。難道夢中的那對姐妹也過世?我只記得姊姊叫安娜,很能幹,她們的姓氏不知。Auto Schulz,認識他時,已經50多歲,那是四十多年前的事了,想他已升天。 人生的生命不管多長,總有一天會離世,也許在世界的另一方,大家又能夠再相會。 有這麼的一處? 一切都很迷惘。就跟我從夢中醒來時的迷惘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