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對疫病使武漢蒙羞的不平 虞和芳 23.4.2020

對疫病使武漢蒙羞的不平 虞和芳 23.4.2020 武漢在歷史上,不斷提及,此武昌,漢口兩城,因為疫病之故,起初名為“武漢病毒”,後來被世界衛生組織統一稱呼Covid-19,最近因美國為了賠償問題,指責這是covid-19是來自科研人員不慎之故產生武漢病毒,並非它來自武漢一家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但無論如何它起源於武漢,使武漢受到海外外國人士歧視,西方國家又興起指責代罪羔羊的傳統對黃色人種的歧視和對中國人的侮辱事件。 covid-19是一種突變的病毒,任何地方任何人都可以受到感染的威脅。若是以此來向武漢,向中國來指責罪過,只看出他們高傲自大,敵視中國的偏激態度。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如何來防禦對待它,使它的危害減輕,不是互相攻擊敵對的時候。我們都是地球人,任何一個地方發生災難,都要同情協助。對防禦covid-19的攻擊,人人有責。 下面是回覆Paul,談到此事的回函。 Dear Paul: 很棒的一篇文,你提出武漢一詞中裡面不但包括武昌漢口,還有許多歷史的事蹟和近代的科學發展。就是因為它是“Today Wuhan is China's technology center with cutting-edge researches.現在的新衝突,變成,美國宣稱covid-19是來自科研人員不慎之故產生武漢病毒,並非它來自武漢一家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 現在為了要求賠償的問題,美國要中國調查清楚後,說明此事。中國說明,不是來自科研人員不慎之故,而是來自武漢一家海鮮市場,美國不相信,引起雙方爭執。 此事引起中西方的衝突。 武漢一再的受到攻擊,很是不公平。 殷海光來自湖北,他第一堂課就說:“天上九頭鳥,地下湖北佬,我可沒有那麼的厲害,你們不要害怕我,有問題儘管提出來。” 殷老師一直對待我非常的“器重”,大一兩學期的理則學課,給我外文系全班最高分96分。從殷老師那,我獲益良多,而他受到當時台灣當局的迫害,被抓被關受到禁止開課,後來以胃癌才活到五十歲出頭過世,很使人惋惜。 這使我很想要到他家鄉湖北一遊,這使我對武漢病毒的蒙羞,非常的不平。 你在Watch From Ocean Tower, 873: WUHAN, CHINA'S SOUL CITY !一篇中末了寫“Wuhan is the soul city of China, a torch by the Yangtze river reflecting the human spirit to fight and to win !” 寫的對,寫的好,對武漢的蒙羞,只有發揮長江反射出的武漢奮鬥精神,對抗疾病,並且戰勝疾病。 感謝寄來這篇大作分享! 祝福 安康,虞和芳23.4.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