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好冷的晚上 虞和芳 8.4.2020發佈

好冷的晚上 虞和芳 8.4.2020發佈 我昨晚洗完澡,睡覺時,好冷。因為我少穿一件毛衣,少穿一雙厚襪,少穿一雙薄襪,只穿一雙厚襪。加上洗完頭髮,吹乾後,沒有戴上毛帽子,跟今年晚上“全副武裝”,蓋三層被子比起來,是少了穿戴,所以冷的難以入睡。我在黑暗中,找到一條長褲,穿上一半,下半截裹住腳,做吐息氣功後身子暖和,才逐漸入睡。 今早上頂樓六點半時,他問我:睡的如何? 我回答:還可以。 問他睡的怎樣,他說:一夜好冷,早上凍醒,我就起身。 其實我不但一夜好冷,還感覺人生病。耳朵內忽然出現心跳聲。這是三十多年前,在法國Montlaurent住時,我所生的病,那時耳朵不停的聽到心跳聲,心跳動很快,每秒90多下。不能夠走動做事,即使大夏天也不會出汗。看醫生吃藥,沒有用處,直到1990年搬回慕尼黑,住進Lerchenauer街,每天到奧林比克公園走步,訓練走上下坡,慢慢的這個現象完全消失。 它的起因是什麼?醫生和我都沒有找出原因。雖然我想是冬天在法國在壁爐內燒材火,時常吸入二氧化碳,另外一個原因,我每次上超市買胡蘿蔔都是買好大一袋。我長了很大的子宮瘤,胡蘿蔔能夠軟堅。有時胡蘿蔔外面變黑生霉,我把皮削掉,照吃不誤,吃的太多,皮膚都帶有胡蘿蔔的顏色。另外可能是雖然日子過的舒適,但是精神上並不滿意,而導致這個現象。 昨晚睡不著,是一回事,耳中聽到心跳聲音,並帶著氣息不順,感到心跳不穩定,又是另外的情況,使我覺得不容忽視。在這疫病期間生別的病,很麻煩。於是我開始做,自己能夠做到的事,做吐息,氣功,按摩。頭部耳朵按摩時,耳中心跳聲減弱,做了幾次後停止,加上氣功做吐息,情況改善,逐漸入睡。 ———- 他昨天上午打開洗澡的熱水器,說天冷,要泡一個熱水澡。 晚上9點催他快去泡澡,上次他8點鐘去泡澡,弄到11點還沒有上床。 通常是他開Studio內的熱水器,它管三個臥房洗澡用的熱水。他拖到晚上還沒有泡澡而放棄洗澡,我就關上熱水電源,用那熱水很快的沖澡,洗髮。這樣省下電熱大儀器燒燙熱的水,一夜沒有人用,太可惜。這樣次日J來洗碗時,水還是很熱,用完不浪費電。 電熱器沒有打開時,就要J用熱水壺燒熱水洗碗,這樣省電。我冬天晚上也用熱水壺燒水來擦身和泡腳,這樣省電。 他冬天泡澡總要好幾個小時,在澡堂內不時加上熱水,以維持熱水的溫暖度,那一大電熱器開到最熱溫度時,可以供3到四人洗熱水澡,若是在他洗澡時關上熱水電源,他泡好幾個小時的熱水澡,就會嫌熱水不夠,所以當他開熱水後,不泡澡,我就關上電源沖澡。 昨晚半夜11點多才上床,因為他在頂樓的浴缸泡澡,我在Studio房間洗髮沖澡,他只泡一個小時左右,熱水源夠兩個人用。兩人該換洗的衣服不少,找不到乾淨的長褲和襪子。 我洗完頭髮後,匆匆的用吹風機吹乾頭髮,而他洗了頭髮,沒有吹乾頭髮,就匆匆的上床要睡覺。我要他用吹髮機吹乾頭髮,他嫌我囉嗦,就說不用,很晚了。 他大概穿的衣服沒有往常睡覺時的多,頭髮又溼濕的,所以當我今早問:睡的好嗎時,他回答:很冷,我5點半冷醒後,就上樓來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