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夢到舅舅家有一位看護 虞和芳 16.4.2020發佈

夢到舅舅家有一位看護 虞和芳 16.4.2020發佈 夢中我在舅舅家,他們有兩個四、五歲的小孩,她們很乖,看到他們家有一位男看護,他是中國人,他一周到他們家六天,很負責任。 夢中出現的就是這五個人,我是一個旁觀者。這個夢到底為什麼出現?它代表什麼? 舅舅舅母他們先後有兩個小孩,一個是小佳佳,他原是雙胞胎,生出來後,其中一個就夭折,另外一個送到我們家,由我們來照顧。主要是王婆婆整天在家,來照顧他。我們小孩只是週末在家的時候,餵他吃流質的食品。那時我上中學,我們住在長榮街,溶劑廠的宿舍。 小佳佳很乖,他每天有一個蛋,我把蛋黃弄碎,跟稀飯混合,送到他口中吃。可是每次餵他吃東西的時候,他會忽然頭往後仰,像是抽筋似的,不知是什麼原因,過一會又好了。後來得知,是在懷孕他的時候,他的母親得了德國痲疹,所以嬰孩受損,一個出生後就夭折,另一個佳佳留住,但是有後遺症,身體殘缺,不能正常發展。 當佳佳在我們家時,母親跟舅舅每封信都談到他,他們的信件受到檢查,因為被懷疑佳佳是一個密碼,來代表並講一些祕密事情的進行和發展,因此受到監視,母親被詢問,到底信中所述的佳佳代表什麼。 後來舅舅轉到頭汾,我們已經上台大,去拜訪他,佳佳六、七歲,坐在推車內,由一個十七、八歲左右的女孩來照顧,她家中需要錢,不能上高中和大學。 佳佳還不會講話,只偶爾會微笑,每當我跟他說話時,感覺他很高興,但是不會表達,頂多只是微笑。後來聽說佳佳過世了,舅舅為此非常的傷心,這樣他們才決定再生一個小孩,那是妹子。 這個夢,讓我回憶到過去的一段情況。舅舅的待人待事的態度。他們夫婦沒有想到,生出的雙胞胎,一個出生就夭折,另外一個養了近十歲,最後還是夭折。 此事給我的啟示,人生時常會有沒有料到的事情發生,我們生來五官俱全,身心正常,能夠有機會求學,就應該感恩,不必為了一些芝麻小事來不滿,來批評別人。相反地更應該扶助沒有機會上學的人,弱小的人們。 易經處處都是在警告人,人生隨時都會有憂患來臨,如這次突然來襲的Covid-19疫病,使得世界各地措手莫及。對待它,使我們認識免疫系統的重要,人和人之間要互相合作,互相幫忙,而不是相互攻擊。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生活只要不愁衣穿,就是幸福。如何利用我們的時間,做出對自己對別人有意義的事來,這是推己及人的為人之道,易經的真諦是按照天理做事: 立天之道曰陰與陽,立地之道曰柔與剛,立人之道曰仁與義。 只要把守仁與義,這是易經的精神所在,易經每一個爻的預測吉凶禍福,都是按照這種精神來發揮。那麼不管如何,問心無愧,這就是生活最好的為人方式,即使任何時候過世都可以無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