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好累的中午 虞和芳 17.4.2020發佈

好累的中午 虞和芳 17.4.2020發佈 今天是週五,本來我打著吃魚,這是週五,週五在歐洲是著興吃魚。這週是他值日,幾天來我代他做午餐,讓他專心的看股票行情。今天他有心情來燒菜,他就自己挑選炸豬排。 吃了一頓很可口的午餐。 飯後,我很睏很累,就上床睡覺。 我拿了一杯紙包裝的綠茶,這是上午新泡的綠茶,我用兩包茶葉包來泡一壺濃茶,喝了後就打算好好的睡一覺。 正是好累的時候能夠上床睡覺,真是舒服。 我躺在床上,閉上眼睛,眼前出現電腦的中文打字銀幕,出現一些字。我想這是夢的前景,很快我應該就入睡。 這時我突然想到中學時的一景,那是有次同學們到民雄莊幸惠的家。 是騎自行車去到她家。 中午大家在她家吃的飯。 午餐是咖喱牛肉洋山芋,非常的可口。 午飯後很累,躺在她家的榻榻米上,很舒服,就是想睡覺,別無其它的願望。 居然睡著了。 在第一次到別人家的榻榻米上,這樣的舒適滿意的睡一覺,是完全沒想料到的喜悅。 飯後真是別無他想,就是想好好休息的睡足一覺。而倒在榻榻米上很快的就入睡,睡得好甜好香好熟,沒有任何的夢,醒來後知足的在她家又待了一些時候,才返回嘉義的家。 那天為什麼到她家去,跟誰一塊去,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午飯的咖喱牛肉和洋山芋一起煮著吃,很可口。 今天我也是很睏,躺在床上時,很舒服,忽然六十年前的一景襲上心頭,可是人卻睡不著。可能是喝了一杯濃的綠茶的緣故。 既然睡不著,我就乾脆起身,記下這段中學時的回憶。 三年前還見到莊幸會和她丈夫。 有次返台灣,她召集中學同學見面,她們先來南華大學,我講Merkel和她收留敘利亞難民的政策,之後莊幸惠請大家一齊到中正大學午餐,她兒子在那裡任教,那應該是在2016年。 日子過的好快。 台灣的疫病防治的很好,希望她們無恙。 我懷念並感激幸惠安排的幾次會面。她是中學的同學,最活躍的一位,退休後,她在故宮博物館當義務講說員,請我們同學們在台北凱撒餐廳午餐,她說那是她當義務員得到的餐飲卷。她還在台北另外一家博物館也做義務講解,帶我們參觀那座博物館。 遙遙祝福幸惠夫婦,和那次大家見面的中學同學們,不知何時大家還能有機會再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