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一位流浪漢 虞和芳 8.4.2020發佈

一位流浪漢 虞和芳 8.4.2020發佈 一位流浪漢坐在一個公園裡曬太陽,他除了衣冠不整,蓬頭垢面,還有一個特色,右手如一個拳頭緊緊的握住。不時以右拳拍打左手掌,呵呵的發笑。 路過一位年輕人奧圖,他看到這位流浪漢,很好奇的問他:你看起來很像那位古希臘的哲學家犬儒學派的Diogenēs。 流浪漢很得意的說:我就是Diogenēs的信徒和實踐者。 奧圖很欽佩的說:我一向對Diogenēs很敬佩。亞歷山大去拜訪他,要分給他一半的國土,他卻要亞歷山大走開,不要遮住他冬天的太陽。 流浪漢:就是如此,你看世界上的人匆匆忙忙你爭我奪的爭名奪利,為的是什麼?多麼的笨,不像我,享受冬天的太陽,悠閒自在的在公園中觀看那些愚蠢人們的卑鄙行為。 奧圖:你是一個智者,一個聖人。怪不得你能夠逍遙自在的流浪。可是允許我問你,為什麼你右手緊緊的握拳? 流浪漢:因為這個世界道德沈淪,只要金錢,這樣的世界不久就會滅亡。 奧圖:這跟你手握右拳有什麼關係? 流浪漢放開緊握住的右拳,給奧圖看。這是一個歐元。 奧圖不解的問:這個世界滅亡有什麼關係? 流浪漢:關係可大了,世人追求一輩子的金錢,全部會毀滅。那麼我只要以一個歐元就能夠得到世界,這是我的神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