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夢到準備好記載的題目內容 虞和芳 28.4.2020發佈

夢到準備好記載的題目內容 虞和芳 28.4.2020發佈 我準備好次日早上在電腦上記載的內容,只要醒來就可以看到它在電腦內,這是透過鬧鐘。內容是如何避免Covid-19的蔓延和母親。 早上聽到他起身和走出臥房的聲音,比平常的大聲,把我吵醒。 外面還是黑黑的,是幾點鐘了? 我想我用不著這麼早起身,我已經把準備好記載的題目內容透過鬧鐘轉移到電腦上,那是 如何避免Covid-19的蔓延和母親。 我只要把電腦打開,它就可以在螢幕上顯現出來。 我起身到浴室,看電腦,看不出是四點半還是五點半。上到Studio,打開電腦,看到的是4:43分。 他在頂樓,看出微微的燈光。 聽到他的咳嗽聲音,想上去看他。但是我止步,還是只進入到Studio。 若是我上樓,我知道他會問我:妳這麼早就起身幹什麼?其實是他比我早起身。 若是我說:你咳嗽的厲害,該喝點茶的話,他知道那是他喝咖啡太多的緣故,就會以為我在批評他,而不高興。 每次我都是早上起身,燒水,泡茶。 若是有剩下的茶葉,他會喝剩下的茶。家中有兩壺滿滿的茶葉,他不喝,昨天只喝咖啡,這是他咳嗽增重的厲害。 一週前,晚上他把一杯沖好的咖啡放入廚房,他說咖啡使他咳嗽的利害,我說很好,那麼就別喝咖啡,或是少喝,多加些牛奶。 但是沒有用,只隔一天沒喝,之後又是繼續喝咖啡,直到胃又痛,才又停止喝,胃痛厲害,會要我給他針灸。 可是一當胃好了,他又會開始繼續喝咖啡,這是四十年來的一再循環的慣例。 我說也沒有用,反倒引起他的反感,說我囉嗦。所以我今天就止步,沒有上樓。 進入Studio,想到我夢到準備好記載的題目內容,就是一個夢,沒有成為事實。 那是昨晚我睡不著,半夜起身兩次,一次是聽到他睡著的聲音,我起來做甩手。一天忙的甩手只馬虎的做了一次,我應該是上午10點,在我在電腦前工作兩個小時後,休息一刻鐘做甩手後再繼續工作,下午四點和晚上做一次,也是在電腦前工作兩個小時後,做15分鐘的甩手,可是事情多的話,就只做一次。 這些日子來,就頂多做一次。所以昨晚起來補做。 看到鬧鐘,想,要不要撥上鬧鐘,因為他次日跟建築師約好8點在電話中交談。 要是萬一起晚了,來不及準備談話,不大好。 但是我沒有去上鬧鐘,我想我們一定會起身。 我回到床上,想不同的事情,眼前出現一些情境和電腦上的字,我仔細要看,它卻變成模糊不清,我知道當這些字體出現時,就是意識出快要入睡,我想,若是我夢到什麼的話,如何記住,起來後,不要忘記。 我想到欣霖來信中,提到他又有好消息,可能要到瑞典去留學,延期到明年。他因為Covid-19在瑞典的蔓延,本來要取消去那裡的計畫。當然若是可以延長的話,也是好消息。 想到寫過一篇“無限思戀”記載思念母親的文。 腦子內,受到這些不同的事:電腦,睡眠,意識,眼前出現的螢幕字幕,鬧鐘,Covid-19,母親,寫文,於是就在夢中編織成為,透過鬧鐘,完成一篇Covid-19,母親的文。 這樣的一個夢境,比起以前直接夢到在電腦上寫了文,醒時原來是夢,一場功夫時間白費,要來得轉彎抹角,圓滑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