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又冷又熱的過度天氣 虞和芳 24.4.2020發佈

又冷又熱的過度天氣 虞和芳 24.4.2020發佈 今天雖然算是晴天,但是多雲,儘管如此,卻發現四月下半旬的馬爾他天氣是進入熱天。 早上我是在Studio工作,穿不少衣服,兩件毛衣,兩條長褲,卻還是涼涼的。11點的時候,我煮上洋山芋,回到工作室,繼續看量子科學的文件,這個領域,很是吸引人,一下就到了11點三刻,連忙把青色的菜花,加入到電鍋內一塊加熱。 昨天Scott送來食品,有很多的新鮮菜,要趁新鮮的時候吃,我把一包的混合青菜打開,放入切細的洋蔥,加上芝麻油,這是上次送貨時,送來的,它是白芝麻油,沒有芝麻的香味,但是既然是芝麻油,就當作沙拉油用,也無妨,將它放入生的青菜中,加上新鮮的檸檬汁,準備好了一大碗的沙拉。 我告訴他,有香味的芝麻油,可以防蚊子咬。螞蟻可以用大蒜防止它的來到廚房,果然很有效。 他來煎炸肉餅,昨天他放入洋蔥,卻沒有放蒜頭,上午我弄了兩個蒜頭,切得細細的,他放入碎肉中。他過來煎四個大大的肉餅。我把調味好剩下絞肉,裝入到塑膠袋內,分成兩份放入凍箱冰凍 決定在後陽台午餐,前面風大。 Scott這次忘記送啤酒,也忘了送打印的紙張,不過其它的都按照寄去的mail,分類別類弄的很好。這兩次送貨很奇怪,先送來其它的食品,又離開再送來新鮮的肉類。以前都是一次送來,可能是因為Covid-19盛行的緣故,這家超市,改變方式送貨,我們還是很滿意能夠有這樣的裝上我們訂購的食品,加上送貨的服務。要是自己一項項的到不同部門購買,更費時間,Scott有這樣的服務,對顧客來說方便很多,我們一次訂一個月的食品,以前是Scott和附近的小超市Stev,相互補充,而因為疫病的緣故,就讓Scott全部包辦,因為Scott一切按照規定,戴上口罩,而Stev來,跟顧客友善,還要擁抱,這樣S很反對,在疫病流行期間,就改成只由Scott大超市辦理。 我昨天發覺Scott忘記啤酒了,S說,沒有啤酒,他就喝別的飲料也行。在樓上冰箱,還有一瓶啤酒,樓下還有兩瓶。 我擺設飯桌,午飯兩人吃的飽飽的。 這時感覺到天很熱,雖然戴了帽子,還是受不了。飯後馬上離開外面的太陽進屋。 樓上臥室的窗簾掉下來。本來是很好很穩當的請專人來安裝放置窗簾的“軌道”,可是在粉刷天花板時,粉刷工,把它拆下來後,再安裝上去,它就不穩,掉下來好幾次,窗簾也跟著往下掉。外面的陽光很亮,沒有窗簾,刺眼得很,我就把床四邊架子上的衣服,往靠窗處移動。這個架子早已當成我們的衣櫥了。 我沒有午睡,它出現前景的“歸去來兮”字幕後,不到兩點,我惦記此書,就起身來找它。現在是下午四點半。在工作室內工作兩個半小時,因為沒有穿毛衣,沒有太陽,人感到冷颼颼的。 還要再到外面有太陽處曬太陽,或者在室內,加上兩件毛衣,毛帽子,多添一條長褲才行。 這是一個又冷又熱的天。出太陽的地方很熱,沒太陽的室內,還是很冷。這種天氣一進一出,不換衣服,不注重冷暖,最容易生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