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夢到去Koblenz 虞和芳 26.4.2020發佈

夢到去Koblenz 虞和芳 26.4.2020發佈 夢中我跟怡婷兩人先在虎尾過了一夜,次日我們搭乘火車到Koblenz去開會。怡婷早已購買了火車票,我還沒有購買,打算在火車上購買。 上了火車後,我發覺身上手提包內沒有帶錢包,沒有一個證件。 這該怎麼辦? 我想起在手提包內,還有零星的銅幣,也許它夠購買一張火車票。 將這些銅板一一的找出來,大約有15個歐元。 它夠不夠買火車票?我不知道,我要問怡婷,她的火車票多少價格,她也許可以購買學生票,我的敬老票可能會比她的學生票便宜,也許只有原來票價的1/4,這樣至少可以在火車上補票。夢中我想到馬爾他的渡船票價。敬老票,來回只要95cent,不到1歐元,包括搭乘海邊的電梯到上面的Upper Garden,一歐元。若是平常的人們只搭乘一次電梯,就要1歐元。相形之下,馬爾他的渡船敬老票,實在是好便宜。平常一般人的來回票包括Lift1歐元,快到5歐元。 這樣想,也就定心下來,我想至少這張火車票不成問題。 可是怡婷到哪裡去了?我沒有一個證件,怎麼證明我是上了65歲,有這種優待? 我在車廂內找怡婷,沒有看見她,她去到哪裏了? 整個車廂都是陌生人,該怎麼辦? 這時我要上廁所,可是它都是佔住,好容易有一間是空著的,我就進去。 剛進去,有人敲門,原來是查票員,夢中的廁所門上,有一個玻璃孔,可以看出是一個女的查票員,要我把火車票從孔洞中繳出去檢查。 我著慌了,該怎麼辦? 正在這時突然醒來。 這個夢跟幾件事情相關。 我昨晚收拾Studio的書,在玻璃矮桌子上放置怡婷寄來她的碩士論文,是精裝很美的論文。這個論文她寄來了,郵局沒有遞送,沒有給我任何通知。她來mail告訴我,它已經抵達寄送,可能我不在家,在郵局內。我去信請她告知她的掛號單字號碼,以便查詢。我那幾天都在家,怎麼可能我沒有聽到郵差的送來的敲門?若是對方送達,沒有人在的話,至少會投遞一個通知,寫上何時遞送,和它的編碼,以便拿此單字查詢,或是憑此單子到指定的郵局去取。我既沒有聽到郵局寄送此書的敲門聲,也在信箱中沒有這張通知,如何知道是哪一個郵局,又如何能夠憑單字去取此包裹。此事有蹊蹺。 我寫信給怡婷,請她告知寄件時的註冊號碼。得到怡婷回信,告知它的註冊號碼後,我有這個號碼,有了依據,很快的去mail給郵局,請求調查。對方來mail說,有很多的郵件待處理,會給我儘快的回音,卻是沒有回音。而是來了mail要我填寫對郵局的評價。這樣仍然沒有此包裹的下落消息,通了好幾封信,一無成果。 在怡婷那邊等待的很著急,深怕此包裹遺失,或是寄回原寄件住址。我自然也很著急,這樣一來一往的跟郵局一再的寫信去詢問,每次說明原委,可是一無效果。 最近的郵局裡我們住家,步行要半個小時,來回一個小時,我們沒有汽車,每次去一次郵局都要廢掉不少的時間。後來S有事要去郵局附近,他說可以順便去詢問此事。於是我寫了委託書,印下我的ID,寫上怡婷的郵遞號碼,打印出跟郵局的通信,S帶了這些證件,和他的護照,馬爾他的居留卡,他到郵局,對方查來查去,終究查出來,原來就在那個郵局,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有這些事。不過幸好終於取到怡婷的碩士論文。過了兩天後,接到郵局的來函說,此包裹已經被領取。 夢中我皮包內,沒有錢包,沒有證件的情況,很像母親有次來歐洲旅行,我們約好在她抵達的旅館會面,那是在義大利羅馬。為了能夠跟母親會面,我們還早到一天,住在另外一個旅館。可是次日我們到達跟母親約定她住的那個旅館,她參加由美國出發來的旅行團的人已經到達,她卻沒有在裡面,跟旅行團團長詢問,才得知,她在比京(也可能在荷蘭),她的皮包在她照相時,放在旅館前的行李箱上等check in時被偷走。她因為沒有護照,不能夠跟此旅行團繼續搭乘Bus來其它國家旅行。團長不知道母親換到哪一家旅館住,只寫了一個證明,給她600美金,要她一人去辦理返回美國的費用,她不能夠住在原來的旅館,必須換一個小旅社,他不知道她住在哪裡,也不知如何跟她聯繫。這件事,影響我很大,那時是1978年,母親從美國直接加入台灣辦的華人旅行團來到歐洲旅行,遇到這件事,她一人孤單單的失落在歐洲,雖然有旅行社的一紙證明,她是誰,她拿到這個證明,到台灣辦事處,請求給予補發護照,以便她能以台灣護照返回美國。但是台灣辦事處說,他們不能夠料理此事,他們怎麼能夠且相信她就是此證明上所說的竇桂英女士。她說她在台灣一直在中學任教,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謊話,她說的句句是事實,可是台灣的辦事處不予理會,她失落在異地。她聯絡不上我們,我們聯絡不上她。這時幸好她還記得我姊姊在美國的電話號碼(那是守秘密的電話,從詢問處找不到,我在美國時,有次曾要打電話到姊姊家,詢問處不給此電話),打電話給她,她打到美國大使館聯繫。這樣母親從美國大使館,得到一張證明,可以返回美國。我母親起初在美,一直用台灣的護照,透過這次的經驗,她才去申請美國護照。 她的經驗,走投無路,成為我昨晚夢境中的一景出現。 夢境中,地點是台灣虎尾,人物是怡婷,而要抵達的地方卻是德國的Koblenz,這是夢的不合邏輯的地點混淆正常現象。夢中我忘記帶護照和錢包,情況跟母親一人在歐洲,沒有證件,錢包,護照類似,而夢中想到馬爾他的渡船價格,這又跟馬爾他的經驗有關。 這是夢境中出現不同國家地點人物情況的交織夢境的可循脈絡。 ————- 怡婷2017年來馬爾他時,收集馬爾他騎士團的資料,以此為題,寫下她的碩士論文。2019年夏季怡婷又來馬爾他,我們見過面。 10月我到台灣,受到心怡老師的邀請,到南華大學,參加她的口試委員。我曾在南華大學任教8年。 她得到碩士後,寄來精美的碩士論文,一本精裝,一本平裝,約有一公斤,用航空寄來,內中封面印出金色的中英文字體: 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歐洲研究碩士班 碩士論文 1565年馬爾他包圍戰役—聖約翰騎士團戰略與戰術之研究 王怡婷 指導教授:張心怡博士 中華民國108年11月 裡面還有口試委員:虞和芳,張心怡,邱昭憲,指導教授張心怡,系主任(所長)的簽名,時間:中華民國108年10月30日。 王怡婷寫論文非常的專心,參考許多中英文的資料,論文有特殊的心得,她得到的評分可能是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歐洲研究碩士班,碩士論文最高分之一的畢業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