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記載時間的飛逝 奇怪怎麼做不起來倒立了? 虞和芳 19.4.2020發佈

記載時間的飛逝 奇怪怎麼做不起來倒立了? 虞和芳 19.4.2020發佈 今早一切如常的起身,沒有上頂樓,直接到Studio,打開電腦,寫夢文,那時是六點半。昨晚近12點才上床。 昨晚我早早就準備好,10點準時關燈睡覺。我晚上7點就沖完澡,洗了頭髮,八點做瑜伽,拿了另外一個墊子,因為他把原來我放在Studio做瑜伽的墊子拿走,我只好上到頂樓在儲藏室中把另外一個墊子拿下樓來;寫了日記,做了瑜伽,在Studio繼續做編輯疫病章的書,到10點20,上樓叫他該睡覺了,那時他還在澡堂內泡澡。看Krimi偵探的電影。他說馬上就下來。到11點半他才下來到Studio,拿了一個剪指甲刀,要我給他剪腳指,它長得很長。我給他剪完後,即上床。 他躺下後,開始咳嗽,這是他喝咖啡多,又不注意冷暖的緣故。他洗完澡,沒有穿上暖和的睡衣和襪子,這樣在澡堂內,光腳在冷的地上走,又到冷的房間內,怎麼不受涼。我要他穿上襪子和厚一點的衣服睡覺,因為馬爾他今年晚上氣溫還很低,我穿上兩件衣服和一件毛衣,兩條厚的長褲,蓋三個被子睡覺。他這冬天平常也穿毛衣襪子蓋兩床被子睡覺,可是昨晚他不肯。我要給他找襪子穿,他說:“我不要穿”。 我沒有辦法。 我們猜幾點了,他說大約10點三刻,我說該有11點三刻了。 他剛躺下,沒有多久,就開始咳嗽。見他咳嗽,我說,三天前,放了一個新的2公升瓶裝的水在床頭櫃子上,他口乾,該喝點水潤喉睡覺。 他嫌床頭櫃上的燈,不容易打開,就說,找不到水。我起身打開房頂上面的主燈,把水倒給他喝,並到浴室看了一下時間,是半夜12點。他喝了水後,我關燈睡覺。 今天早上6點他醒了,說,天似乎已經亮了,我們談了一些話,我即上樓到Studio開始一天的工作。到7點三刻,看時間不早了,我就做瑜伽。 可是到倒立那關,我卻做不起來,試了好幾次,就是做不起來。我只好放棄,做其它的瑜伽,做完後,8點10分,寫下這件事。現在是8點半,我該上樓今天還是他值日,他正在廚房,要煎蛋,雖然心中覺得他煎蛋麻煩,不如吃麥片省時省事。但是既然他要煎蛋,我就隨他。在這期間,我把前陽台的桌子擺好,把他坐的沙發椅子的兩個大墊子拿出去,放進那個大椅子上,弄上兩碗麥片,因他說他也要吃麥片,我把一個在Scott購買的大包麥片,打開,放入三個大瓶罐子內,剩下的放進兩個碗中。倒了兩杯剩茶,加上熱水,把早餐所需要的準備工作弄好,就等待他煎的兩個蛋上桌。 他將煎蛋,放在兩個大盤子的麵包上,和兩個切的蘋果一個綠的,一個紅的,拿到桌上。 他說,今天是週日,他煎的蛋,是黃色和白色,這正是梵蒂岡教皇旗幟的色彩。 我讚美他這麼細心。 我看到茶水快用完了,到廚房去燒新的開水泡茶,發現他忘記關上電爐的火,忙把電爐的電源關上。通常他會關上電爐的電源,今天他忘記了,還好我發現,將它關上。 等電水壺的水煮開後,我泡了新的茶葉,這是這罐茶葉,最後剩下的茶。 這時我們邊談,邊悠閒的聊天。他說疫病期間,股票市場動盪不安,忽略疫病的進展。可能它的發展,並不見得如報紙上經濟欄的預測,會再有一次大的往下跌的狀況發生。 我談到南華大學,有位學生借錢,和在餐廳的一位阿母借錢,說為她的孫子繳學費。那人起初根本不認識我們,就過來喊我姊姊,然後莫名其妙的拿了很不錯的二手衣服送給我,說它們的質料很好,她用不著,所以送給我。之後她來借錢。我雖然把錢借給她,次日連忙把她送的衣服還給她。S說,不知她哪來這種摩登的衣服,可能是偷來的。 我們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早點。吃的很飽。 寫完這篇文,已經是10點四十分,時間真不經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