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今天跟他說的第一句話 虞和芳 16.4.2020發佈

今天跟他說的第一句話 虞和芳 16.4.2020發佈 今天早上問他的第一句話是:“你猜我今天最高興的一件事是什麼?” 他回答:“是購買到了Sixt的股票。“ 我回答:”不是,是你今天是一個月以來,第一次睡足8個小時的覺,而不是每天3點或4點起身就上到頂樓來看電腦工作。“ Sixt租車公司的股票,是我們一週來,要以37歐元一股的limit來購買,但是它一直在上漲,一週來,漲到45歐元一股。昨天是給此公司limit時間一週的最後一天,沒有買到的話,就要再延期或是提高limit。昨天股票大跌,前天買的奧地利銀行公司erster Group,昨天一天之間,下降11%,他心情很不好。不過到下午近5點,突然出現一周前要購買的Sixt股票,每股的limit是37歐元,它一周來,一直不斷的節節上漲,沒有實現,而昨天突然是一個股票大跌的日子,居然它自動成功的實現購買。 但是這不是我要說的話。 這一個多月來,他每天不是三點就是四點起身,說好最晚,晚上10點要關燈睡覺,但是難得有一天準時。這樣長期下來,身體怎麼吃得消。要他早睡,他不肯,中午也不肯好好休息,老是拿了電腦在看股票行情。即使晚上也不見得準時10點上床。昨晚也是10點半他才下樓睡覺。 對我來說,股票賺錢是次要,最重要的是他的身體。 即使Covid-19,有沒有染上也是次要,若是感染上,身體的免疫系統最要緊,它是對抗疫病最重要的關鍵。 所以對我來說,他今早7點才起身,能夠睡足覺,是我一個多月來,最高興的一件事。 這代表他打破四點起床的這一關,居然一夜睡足8個小時的覺。 17年前,他得大病,從醫院回家,走路不穩,都要拿一個拐杖行走。我除了每天給他針灸,還開車帶他去馬爾他的Oliver園地散步,在那裡,每天帶他散步,做六字訣的行走。那是從Cospicua通往Cachara之間的一個橄欖樹園地,要先下石階,他都是拿拐杖,有一天他不自覺的不用拐杖,就這樣下階梯,我非常的高興,等下了階梯後,我才告訴他,他才發覺,居然他不需要拐杖,能夠穩重的下階梯,心中也是非常的高興。這代表他身體狀況有一個大的進步。 一晃17年過去了,時間過的真快,人生能有多少個17年。 因此看到他,能夠睡足夠的一覺,這是對身體健康最重要的一項,使我非常的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