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午睡時好多吵雜的聲音 虞和芳 12.4.2020發佈

午睡時好多吵雜的聲音 虞和芳 12.4.2020發佈 三個星期來,為防止Covid-19的蔓延,馬爾他履行戒嚴,這一陣子來,人人足不出戶。四周一片靜寂。大海港除了通往西西里島的渡船來回外,沒有別的船隻來往,空氣非常的新鮮。 今天馬爾他的天氣萬里無雲,青天碧海,應該是一個大好天。 他早上四點起床,就上頂樓臥房工作,我5點半上頂樓時,他躺在臥房畫一些Schweckhausen外面鐵門桿的設計,和鐘樓外部三角形防護頂。 早飯我們在前面陽台早餐,那裡太陽很暖和。 對面Angelo堡壘,從週五起降半旗,代表耶穌受難,到今天上午十點多,才發現旗幟又恢復到正常。今天是耶穌復活升天的日子。 我們早飯後,9點下樓洗衣服。洗衣機的門,2017年暑假時,師生來馬爾他,心怡老師丈夫,用力過猛,把洗衣機開門那個塑膠片折斷了。那個洗衣機外面有些生鏽,我打算新買一個洗衣機,可是它還是可以用,開洗衣機的門時,需要用一個尖尖的東西往內部扳動,才能夠打開。就這樣一直到今日還能夠用。這個德國產品的AEG洗衣機已經買了近20年,真是耐用。不過得要打著隨時可能會壞掉。 我把底樓廚房大冰箱內的東西清理出來,關上電源,把裡面的冰凍肉和需要放入冰箱的食品拿上樓,把這些食品放入樓上的小冰箱。 上午11點半去把衣服從洗衣機內拿出,打開洗衣機是請他來弄。衣服在另外一個長陽台上曬。那裡太陽很暖和。 上午他在前面陽台工作。 11點他把解凍的雞腿放入烤箱。 午飯在後陽台上吃,前面陽台風大,中午的太陽很暖和。照在身上排出寒氣,身體微微的出汗。 午飯後,不知為什麼那麼的累。 午飯吃的很飽,很逍遙,跟對面的英國鄰居打了招呼。 飯後我洗碗,到床上午睡時,他已睡著。 我也很睏。 閉上眼睛,一時睡不著。眼前出現夢的前景,那是一排閃動的中文字,它時常出現,我沒有去理會它,通常它出現後,不久應該入睡。 這時聽到四周很吵雜的聲音,是男孩子說話的聲音,此起彼落。難道是我在作夢,夢中聽到的聲音?四周根本沒有沒有小孩,何來小孩的這種吵雜聲?難道這是作夢,夢中聽到Ochinosky來信中提到跟他小孩談話的聲音? 我很感覺奇怪。 這時鬧鐘響了,是下午兩點半。難道我睡了兩個小時?起來按下鬧鐘。 人感到很冷,趕快到後陽台曬太陽。 但是人卻又那麼的累。 我在後陽台那裡,看到兩天前Gardjola Garden倒塌的厚牆。那麼厚的牆,它為什麼倒塌?怎麼沒有聽到它倒塌的聲音? 人又昏沉沉的似乎又入睡。 好熱的天,我被熱醒,即起身進入房間內。 一看時間,一個小時又睡在陽台過了。 可是人仍然累得很。 坐在電腦前,無所事事的,又是一個小時過去。 他睡了四個小時,該不該叫醒他,否則晚上他又不睡覺了。昨晚他說累得很,不肯睡覺,說早睡的話,半夜起來不好,要9點才上床睡覺。可是他看偵探電影,我找尋波蘭教授Nowak和Ochinovsky的郵電,找到了後者,給他寫了祝賀復活節的短信,寄出去後,已10點多,急忙的燒熱水,擦身,寫日記,昨晚到近11點才上床睡覺。 今天早上,接到Ochinovsky教授的回函。他說他很高興在台灣的時日,可惜我不在台灣。台灣防疫病很成功。他有三個teenage的小孩,在家他每天給小孩講pandemic,這不是一件好事。談到疫病“We meditate on the mysteries   of suffering and death then. So this mysterious triangle: suffer, death and life has a special meaning in this year, at the time of pandemic.” 波蘭人是天主教徒。John Paul二世教宗,來自波蘭。他是我們見到的最偉大的教宗。 他之後是德國Ratzinger,當選教宗,為本篤16世,他在2013年退休,由義大利裔阿根廷的Franciscus方濟各當選教宗。他是第266任教宗,耶穌會會士,能說流利的拉丁語,西班牙,義大利和德語。1958年加入耶穌會,1969年當神父,在2001年由時任John Paul二世冊封為樞機主教。他在2013年3月13日獲選為教宗,成為首位出身於拉丁美洲、與耶穌會的教宗。昨天我們看到教宗一人伏在地上祈禱,他要向那些單獨得病的人,傳達他跟他們為伍為他們祈禱的信息。 Ochinovsky教授希望我們保持聯繫,給我他私人的郵電。這是一封很感人的信。 這個pandemic使世界上好多人受到影響。 希望復活節能夠給人一些新的啟示。 方才聽到他起身的聲音。 他能夠好好的休息睡覺是必要。 現在已是下午5點。時間過的好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