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林作賢的親身體驗 虞和芳 13.4.2020發佈

林作賢的親身體驗 虞和芳 13.4.2020發佈 接到綸言寄來一篇網路連線。獨/林薇父故事驚人父母被小三殺害- Yahoo奇摩新聞 https://images.app.goo.gl/uwPhZsxX2sVzB5r19 我點擊這條新聞, 裡面有很多影片,報導此事。 我又繼續在網路搜尋,讀到一篇記者郭奕均/新北市報導,內中對林作賢父母的情況有進一步的報導。 林作賢父母,生了6個小孩,他排行老二。母親是一位教師,小時候,視神經受損,後來變成全盲。父親遺棄母親和孩子。當母親去跟父親談判時,被父親的女友用熱水在澡堂內燙死,被判刑,經過幾次特赦,一年後出獄。那位小三,不但跟他父親結婚,生了一個兒子,把他從火車丟出去,幸好沒死,卻成了智障。二十年後,把父親用電鍋砸死。 受到這樣的苦痛,林作賢難能可貴的是,並未走入歧途,而考取師專,專心教育,成為一位受人尊重的老師。 他說,真正的苦,不是沒有錢,而是對未來和前途沒有希望。 1988年林作賢,開始於教育廣播電台花蓮臺的教育節目(請參考教育電台五十周年慶專刊),然後是以月刊等方式進行跟社會對話,第43屆科展的練習記錄影片先行上傳後,也記錄與小組及發明展等有關的影片。2006年協會立案後除了出版學報(ISSN)外,也逐步改為數位典藏的方式在YouTube進行記錄與傳播。2012年後開始邀請教育實務專家在立法院及各與大學相關計畫合作,分別就(倫理,民主,科學,美感)等公民素養的範疇進行十八分鐘內的分享至今,也在大學內積極推動公民行動方案等。2018.8.29一位網友的描述。 在林作習的影片中,他說「過去我不敢讓任何人知道我發生的事,因為害怕社會的眼光,但是現在我想把這故事分享給大家,因為想讓大家知道,經歷這些傷害的孩子,最後沒有走歪」。 當那位殺了他父母的小三,病死在監獄後,最後他說出一句更讓人難以置信的話:「我發現當我原諒那個小三時,我也原諒了我自己…。」 每個人的父母不由得自己挑選,即使壞的父母,也可能生出好的子女來。同樣的,好的父母也可能生出敗家子,不肖子。 像林作賢這樣的經歷是少見,他的正向發展更是難能可貴,值得作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