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夢到指揮樂隊 虞和芳 21.4.2020發佈

夢到指揮樂隊 虞和芳 21.4.2020發佈 夢中我的任務是要指揮一個樂隊團。 我有些著慌,如何指揮是好。 我想,既然我被派遣,只有盡力而為。 一般樂隊的指揮,都是揮手做一個信號,作為開始,然後就按照拍子,做手勢,至少在公誠小學,新營的台糖學校的指揮是如此的。 我不知道這個樂團是什麼,他們要準備奏什麼音樂,他們都是成年人,是交響樂團。 既然我得要出場,又沒有機會跟樂隊溝通,只有硬著頭皮的去做。 我上台後,給樂團做了一個記號,然後就左右手上下的動作來指揮。 夢中是我完成使命,但是怎麼的具體來辦理,怎麼的發展,如何的來指揮完成,並沒有交代。 這個夢是兒時,在上公誠小學的一景。我不是指揮,但為樂隊的一員,吹笛子。我是自己學習來吹笛子,就被選上進入樂團,也沒有經過什麼具體的訓練,這個樂團,有打鼓,有敲鑼,有吹笛的。那時指揮由一位羅可X同學,她起初來上學時,是裝成男生,後來得知她是女生,她才留起頭髮來,她有一個姊姊,也上公誠小學。聽到有關她女扮男裝的原因:她父親是軍官,希望生一個男孩,在抗戰時期,生了她,母親要讓丈夫高興,就說是男孩,這樣她就裝成男生,一直到父親得知她是女孩,才改為逐漸留起頭髮,成了女學生的裝扮。 後來輪到簡維昭轉來到公誠小學,那是我上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他是新營台糖副廠長的兒子。在四年級的時候,我是班上第一名,五年級,他是第一名。 四年級那時班上有一位劉曉光同學,他母親是南光中學的老師,父親是台糖工程師。他很調皮,上美術課時,他把我穿的鞋子,拿到講桌上,跟老師說,大家可以畫這鞋子的素描。這我才知道,上課時,我會不自覺的脫掉鞋子,被他發現,才會有這個惡作劇。他以我們三兄妹的名字,編成一串連的句子,成為同學們唱著好玩的句子:虞和元,頭圓圓:虞和健,頭尖尖;虞和芳頭方方。 有些別班級調皮的男生看到我,不說別的話,就說:“虞和元,頭圓圓,虞和健,頭尖尖,虞和芳頭方方”,然後一溜煙的跑掉。 新營公誠小學,是供台糖子弟創辦的小學,每一個班級人數不多,每一科有一個別的老師來教課,如國文,算數,歷史,地理,自然,美術,音樂,體育,勞作,課外活動,都是專門的老師來上課。教我數學的是吳靄丞老師,五十多年後,在台北舉行的小學同學會,那是由簡維昭的弟弟間孝文召集,還見到吳老師。後來有次我們到台北,請他和Jenny一起來凱撒餐廳晚飯。我們兄妹因為母親在南光中學教書,所以我們都可以上公誠小學。我前三年是上的新營東國民小學。 在公誠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同班的劉曉光的功課很好,成績是班上最高分,但是,他調皮,品行分數不如我,那時班上排名是課程分數和操行分數平均值,因此我得了第一名。可是劉曉光在暑假期間游泳淹死了。這消息是在南光中學唸書的虞和允二哥得知,告訴媽媽,我在旁邊,我才知道,那是一個很震驚的新聞。 我曾經夢到,劉曉光告訴我,他17年後會再投胎。這些事情,我記得很清楚。 那時每一個學生在校園有一塊園地,自己耕種種菜。每人種的菜不一樣,我種包心菜和大頭菜,一顆大頭菜,被鳥啄出一個洞,我還很得意的將長熟的菜帶回家吃。 那時的一件大事,是謝校長得腦溢血去世,學校組織紀念會。他的妻子後來到學校教音樂,他們有一個三歲左右的男孩,很活潑,有時在校園跑動,有一天,他母親找不到他了,很著急。 學校有一個游泳池,好像有人淹死過,就廢棄不同,裡面長水蛇。 學校每天全體學生,8點集合,唱國歌,升旗,教務長,訓導主任訓話。每週六有一個比賽:演講,書法,數算,拔河。。。週一在全體早晨集合,唱完國歌,升旗,教務長說話時,頒發獎品, 我們還是童子軍,我最怕當童子軍在學校大門口站崗,站在那裡一個小時,不准許動,好無聊。 我最喜歡下午放學後,跟同學坐在一顆榕樹下聊天,看著一些飄動的白雲,真想跟孫悟空一樣,乘雲在天上飛到家,不要跋涉一段長路走回家。 這些一連串的往事,由這個夢悄悄的襲上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