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夢到在診所看病人 虞和芳 11.4.2020發佈

夢到在診所看病人 虞和芳 11.4.2020發佈 夢中在診所給人看病,威英在場,病人並不怎麼多,我整理出來三個房間,供不同病人可以讓他們不必等待的,就先在診床上休息,等我來跟他們談話後,就可以給他們診病,然後治療。不必又到我辦公室談話,然後又回去,躺到床上,休息一下,才能夠診治治病。 而夢中的那個診所,並不是在慕尼黑先後的兩個診所,Briennenerstr街和Hohenzollernerstr街,而是另外一個新的地方,還是在慕尼黑,似乎跟這兩個診所還是相關。樣子某方面有些相像,病人還是以前的病人。 特別的一點是,在給病人針灸時,針具越來越少,而每換一個病人,還沒有收拾好房間,另外一個病人就進來了。桌子上還有帶血的棉花,來不及收走,也還沒有消毒桌子。這樣一來使我著慌,趕快收拾桌子,把用過的針具拿走,將桌子消毒,把診病的床,換上新的長方型遮住整個床的新紙張床單。才能夠照顧這個病人。 夢中次日繼續給人看病,發覺消毒過的針具不夠用了,前一夜,沒有消毒針具,我們是應該每天都消毒針具的。 這樣心裡又著慌。 有些病人要週三來,週三是診所休息的日子,可是我時常為適應病人,還是診病。如有些來自遠地,住旅館一個星期,那麼我只有每天都為他們治病。 有時病人多,我要在診所看診和治療到晚上9、10點鐘。有次息電,點蠟燭給病人看病。有時週六也給人看病。 在1982年,那是在我開診所後的第二年,電視台上演診所治病,病人和記者對話的紀錄片,分成三部分,每一部分,主持人和當場的對話跟另外一位教授,有時影片中的病人也參加,由主持講座的醫生發問,來講座的影片。 一時病人來的太多,我幾乎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那時一個月輕了10公斤,大傷元氣。以後雖然生活逐漸上軌道,可是只會增胖,元氣受損,很難恢復,長子宮瘤等等的疾病。 ————- 這些類似的診病情況不時會在夢中出現。 這種夢,不只是出現一次,而有時一再的出現。現在是疫病蔓延開來的時間,我寫信告訴威英,若是沒有必要,最好她的診所也按照規定,不接受病人,以防感染,因為冠性病毒,根本不准在診所治病,但是其他的病人,可能也帶有冠性病毒,卻自己不知,而感染到醫生和來診治疾病的病人。 ———— 這些過去,現在的情況,紡織成這種診所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