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在Sheraton 旅館遇到的事 虞和芳 25.5.19.發佈

在Sheraton 旅館遇到的事 虞和芳 25.5.19.發佈 下午兩點抵達法蘭克福機場的Sheraton旅館。 今天裡面的Club換了地方,因為原來的9樓處,正在翻修。 旅館對Club改變地方,從一進旅館,就很慎重的標示這件事,並且寫,跟著腳印👣走,地上畫出腳印。走到腳印盡頭,是Club的Reception,一位小姐辦理check in。 她說早餐就在同一樓的左邊,是通常旅館早餐的地方,早餐後,club的lounge就在右邊入口,可以繼續在那裡喝飲料停留,吃蛋糕,水果和晚餐。而住的地方在9樓,但是不跟以前的9樓同一邊。 這個房間是新設備,卻沒有了澡堂的長型浴盆,沖澡處跟以前一樣大,但是沒有浴盆。 我們猜是什麼原因?會不會新翻修的club房間,也會拆去浴盆? 浴池並不見得會節省水,那麼為什麼去掉浴池?是因為進出浴池有摔倒的危險? 我說,上次進入Sheraton旅館,碰到一大群的警察穿制服出來,會不會因為有人在浴盆內自殺,或是心臟病突發,死在浴盆內? 他說那麼多穿制服的警察來,不會是為一個人死亡。 那麼是為什麼?上次就想問,卻是沒有問。 房間內什麼都齊全,就是沒有牙刷。 我中午午飯後沒有刷牙,牙縫中有食物塞住,很不舒服。 我不願意打開皮箱,找出裝Toilette的東西來刷牙。就打電話到9,旅客服務處,交代送來兩隻牙刷。 接電話的小姐很快地說了一些話,我即說,請送來兩隻牙刷。她又用英文說了幾句,就是沒有確認這件事,就把電話掛斷。 我又拿起電話再度說明,同樣的,還是不予理會,就掛斷電話。 等了一刻鐘,沒有人送牙刷過來。我不服氣,那人怎麼能這樣相應不理的掛斷電話? 我就又打電話過去,還是一樣的不理會就掛斷電話。 我覺得,這不是一種旅館待客之道。 他也覺得不對,怎麼能夠這樣的對待客人。 他就打電話過去,說的很委婉,可是對方也是掛斷電話。 他很火,就說他要下去找出那人是誰。 他下樓十分鐘後,有人敲門。 我打開門來。 有一位男士,要進來檢查電話。 我說電話沒壞,是我打電話給9,服務處,對方不理會我說什麼,就掛斷電話。 那人說,不管如何,他是被派來修理電話的人,別的事,他不知道。 電話沒有壞,他修理什麼? 但是他要看,我阻止不了。 他看了一下,什麼也沒有動,就問我,我如何的打電話,我說按下9。 他這樣做,對方跟他談話。 他把電話遞給我,對方完全換了一個口氣,非常的和氣,說她之前沒有聽到我的聲音,所以掛斷電話。 這是她的藉口,我就說,9084房間需要兩個牙刷。她說就會送來。 那位自稱來修理電話的人走後不久,S就回來。他說他先去Club的接待室,對方告訴他,管旅客服務的電話小姐在哪裡。他先到顧客服務部門,對方給了他兩個牙刷。 他還是不服氣,繼續去找管9電話的人,找到了,躲在後面管電話的是兩位女士。一位是德國小姐和一位黑人,兩人一鼻孔出氣,說是電話中,她們聽不到我們的話,所以掛斷。 S說即使這樣,她們也應該打電話過來問,不可以就掛斷電話。 S跟我講這些他經歷的事情時,又有人敲門,是來人送兩隻牙刷的。他說我們已經得到了兩隻牙刷,那人還是又交給他兩隻。 這兩位管電話的女士沒有想到我們不肯罷休,就著急起來,連忙以電話聽不到我們講話為理由,並請人來修理電話。 電話哪裏壞掉,是她們對待客人的態度不對,不予理會。她們沒有料到我們不放鬆,要追究到底是哪些人,這樣的對待顧客。這時她們著慌,就編造電話中聽不到我們的聲音,是她們掛斷電話的原因。 她們能改正對待客人的態度?若是不能改正的話,就不適合在旅館業服務部門做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