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來到Schweckhausen後 虞和芳 16.5.19發佈

來到Schweckhausen後 虞和芳 16.5.19發佈 我們來到Schweckhausen時,是9點半左右。 他在園地內走,我直接上樓。 我如平常的方式,燒開了水,打開電腦,開始寫文。 過了一個小時,建築師突然一個人來到。 他問S在哪裡,他說他在外面走一圈,沒有看見S。 我就覺得奇怪了。他到哪裡去了? 建築師也感到奇怪,他說他去找他。 我心裡不安,深怕S陷入到泥漿中,沒有人發現。 於是我就穿上大衣,去找S。 建築師沒有看見他,見我要去尋找,說他跟我一起去找尋。 路上我說我擔心S,有次我們在非洲,去Safari旅行,觀察野生動物。S離開隊伍,人突然不見了,那邊獅子,野牛,毒蛇到處都是,我好擔心,不斷的叫他,找不到他。他自己也嚇了一跳,幸好他發覺後,趕快又跟我們會合。 建築師說,這邊沒有危險的地方。我說,我很擔心他陷入泥漿中。 我們走到東邊的園地,建築師看到S在那邊。 這樣只要他安好就行了。 我給他們照了幾張相,就往房間裡面走。 Beser在古堡前用機器剪草,我們談了一些話,我即進屋。 今天橋底下的兩位技工沒有來。Beser說他們週一才會來。 我巡視一圈後,今天我只看到三個技工在工作。一位在拔除牆上的草,一位在塗牆,一位並沒有工作,只是出現一下。 有時同時有9-10位專門翻修人員來工作。 他們的工資是按照小時計算。每人每小時以50歐元計算,10人就每小時就500。一天8個小時,就4000歐元。加上材料費用,打著一天1000,那麼一天下來要5000歐元,10天5萬,一個月12-15萬歐元。 建築師打著要翻修半年的時間,這樣算下來,就是一個不得了的數目。 而這些人並不是每一個小時都在認真的工作,有時偷懶,效果不高。有時中午休息,沒有人來看管,就從12點到3點在休息。這樣按照小時來付給公司老闆的翻修費,會比包商說定價格可能要貴和不划算。 但是包商說定價格後,可能會拆欄污,用廉價的材料,用沒有經驗的人來工作,之後可能會找出藉口,提高價格,誰能夠懂得這行,一直在旁邊來監視品質? 至少建築師也是按照每小時的時間給薪金。他每天至少來視察兩個小時,他的薪水連稅,每小時90歐元。有時跟我們談事情和工作的計畫,每天來三小時,加上他在公司內申請建築事項的許可,畫藍圖,要得到不同部門文化遺產保護的許可,才能夠開始進行翻修。他跟工人聯繫,召集工人,擬定工作事項細節,每個月的薪水也是不小。 在德國要完成一件翻修工作,真是不簡單,要經過層層關卡,比在法國和馬爾做翻修工作,不但複雜,而且昂貴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