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去會見銀行管房地產的一位N先生 虞和芳 14.5.19.發佈

去會見銀行管房地產的一位N先生 虞和芳 14.5.19.發佈 幾次來到W城,要跟銀行管房地產的一位N先生談話,每次都沒有見到面。 今天S要去W城理髮,我就帶了電腦和華為的手機要去購買,連結兩樣數位儀器的連接器。 先路過一個銀行,我就先進去找N先生,他去理髮,那時是11點半。說好了兩人辦完事在中國飯店會面。 進入銀行,看到一位管事小姐,覺得面很熟,但是我沒有叫她,因為她是在別家銀行做事。她在照顧一位顧客,我等在那人的後面。她抬頭看到我,很吃驚的叫我,說她馬上來照顧我。我說謝謝,我要找那位管房地產的N先生。這時一位年長的銀行職員過來招呼我。 他往一間玻璃房間看了一下說:N先生不在房間。 他交給我一張那人的名片,說:妳下次跟他訂約後再來。 我就預備出門。 這時那位老先生說:N先生在,我方才沒有看清楚。 於是他陪我進入N的房間,那裡有一位顧客,我等了一下,顧客走後,我即過去自我介紹。 他對Schweckhausen很熟悉。我說我們在尋找投資出租的房子。大城市的房子太貴,租金的年收入只有2%的房租,不夠房子的修理費。所以只有找尋中小城市。 他說中小城市,以前還很有潛能6%的年息,現在很難找到這麼高的年息投資,能夠找到4.5%就很不錯了。但是這樣的投資對象也很難找到。一般一出現,很快就被人買去了。目前沒有這樣的房地產。 問他一般誰來賣房子,他說,有些人要給子女遺產,每年可以轉移一部分,子女不用繳交遺產稅。有些人家庭有人死亡,就賣房子。 我談到強制出賣房子。他說,以前可以以估計價的60%就買到,現在會到高到10-15%的估計價格,那麼又不值得去買。 他談到他的妻子是一位醫生,在Detmold醫院做事。他們有小孩,也購買一些房地產。 問他,他們銀行收取售賣人和購買人的佣金多少。他說售賣人的1.5-3%。購買人3%的佣金,以實際出售的價格,加上19%的税。 從銀行出來已經1點半了,連忙趕到中國飯店。他說他來到飯店一個半鐘頭。我向他抱歉,讓他等了那麼久,我說,他應該先吃起飯來的。他說擔心我不來了,而飯店關門了,他該怎麼辦。那麼只有到停車場等我了。 我說我們應該兩人各帶一個手機,彼此通訊。 我們叫了廣東鴨,和一盤豬肉炒麵。吃的好飽。 當付錢給飯店老闆時候,已經2點半了。S說,令他們在打烊之後,還等待,不好意思。他回答S:你在飯前也是等了很久。 到Schweckhausen繞了一圈後,返回旅館已經下午五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