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在飛機上脫下靴子 虞和芳 4.5.19發佈

在飛機上脫下靴子 虞和芳 4.5.19發佈 德國這幾天來天氣相當的冷,他看網路天氣預報說。 今天讀到威英來信,說德國晚上氣溫還在零下。 這次到德國三週,我們帶的是冬季衣物,我穿上厚厚的靴子。 馬爾他5月的天氣,一般跟台灣差不多,應該是攝氏20度了。 記得我在1966年5月出國的時候,氣溫已高,走在太陽底下很熱,到有冷氣的地方坐會,吃個冰是種享受。 馬爾他今年四月五月多風,又多陰天,在太陽底下,沒有風的話,跟台灣一樣不好受。 在馬爾他進入飛機場有冷氣,穿靴子不覺得熱,在lounge 裡面也有冷氣,不嫌靴子累贅,進入到飛機上面,穿了那麼久的靴子,腳這時開始不舒服,我脫下鞋子,腳得到解放- 以前中國人裹小腳,多麼可憐,這是對女人的一種酷刑。這些女人是這麼的過來的?為什麼父母還要給女兒纏小腳?這種習俗太可惡了。 到午飯的時候,菜餚送來了,全是冷的。一個是一個薄片的肝Pastete,一塊魚片。我知道他不喜歡吃魚。 於是我把那個pastete留下,好讓他來分享。 不久他給我一個核桃。我給他那個Pastete 可是在遞給他時,掉到地上。 我說好可惜。 他說並沒有掉到地上,而剛好掉進到我的靴子裡面,它裡面是很乾淨的。他拿出它來,吃掉它。 他說沒有想到,這雙靴子還有這層的作用。這是在我脫靴子的時候,根本連作夢也沒有想到,它居然還有這樣的一個意想不到的用途。 說完兩人都不覺的大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