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從Bad Driburg到Schweckhausen的路上 虞和芳 16.5.19發佈

從Bad Driburg到Schweckhausen的路上 虞和芳 16.5.19發佈 剛離開Bad Driburg不久,看到遠處有一個很傾斜的路,它不大可能是一條路,因為相當的傾斜,這麼傾斜的話,沒有機動車子可以開行,即使人也很困難在上面走路通行。 它又像是一條瀑布,可是附近並沒有山,也沒有那麼大的河流,又沒有聽見瀑布的流水聲音,那麼它到底是什麼? 我告訴他,有這麼一個從上往下的斜道,希望他能停車下來看,可是他繼續往前面開;我想也無所謂,在大道上停車,會影響別的車的開行,就想,它不會消失,也許等會又會出現,可是一路上它沒有再出現。 我覺得很奇怪,想到昨晚的夢境,難道夢到的路線,也許也可能是汽車行駛過時,我曾無意中看到這條路,它是一閃即過,我不曾注意到,無意中卻在下意識中,而昨晚一條線路的夢境,也許就是這個由上往下的“一條線”的反映? 也許我因為昨晚的夢,而將一個別的東西誤認為是一個路/瀑布,因為錯覺也會產生一些視線的錯誤和判斷。 無論如何,我要去探索清楚,到底上午從Bad Driburg到Schweckhausen的路上看到的是什麼?我很難想像,到底它是一個什麼東西,是一條路/一個瀑布/一個錯誤的視覺判斷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