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從Bad Driburg到Kassel-W的車站 虞和芳 25.5.19.發佈

從Bad Driburg到Kassel-W的車站 虞和芳 25.5.19.發佈 這一路開車的路程,比以前從Gehrden到K車站要遠。 以前若是我們開車出發,搭乘12點的ICE快車從Kassel 車站到法蘭克福機場的車站。這段路程,多半9點半就要離開旅館,才能夠從容不迫。 今天打著要9點出發,兩次加油,還回汽車,才能夠順利有充裕的時間來開車,加油,還車。 這是從Bad Driburg到Peckelsheim加油,繼續開車,這段時間一般是要半個小時。之後開車到Kassel車站的時間要一個小時,然後再加汽油,還車又要半個小時。那麼9點出門才不會遇到路上塞車等未料事件,耽擱時間。能夠即時辦好這些事情,從容的趕上12點的火車去法蘭克福機場。 當我們按照這些路程要往右轉到Peckelsheim時,看到一個開往Kassel-Dortmund高速公路的標誌,因為以前要開到Warburg就才出現這個標誌,開上高速公路。這次既然早出現,為什麼不就直接開上這段的高速公路? 他認為也對,就往左轉。 可是並沒有出現高速公路,他很不滿意,說這是一條錯誤的標示,尤其出現到Warburg還要11公里,而高速公路還沒有到,他就抱怨我們臨時決定錯誤,不但路程遠,而且多耽擱時間。 我沒有理會他的抱怨。 到上了高速公路後,出現Kassel的路程54公里。 他問我,通常由Gehrden到達Kassel多遠,我說90公里。 換言之,今天這段路程是近路。 上了高速公路後,他開快車,在快車道上開的好快,我要他跟前面的汽車保持大一點的距離,他說這樣右邊跑道的汽車要超車時,會往左邊插進來。我說這有什麼關係,就讓它插進來。這也正是給別人一點方便,他不同意,跟我大聲的辯論起來。 我沒有反駁,兩人在快車道上辯論沒有用處,妨礙他的注意力,浪費精力,何苦來哉。 他在高速公路上開了一陣子後,轉到右邊的跑道。他說他的手掌抽筋。我說這是開快車,他心情緊張,把住汽車手把的結果。 一路上,他的胃不住的打嗝,他說這是他喝咖啡和吃了油膩的塗抹麵包Belag的緣故。 他知道為什麼,可是不按照應該做的方向去做。 今天上午8點時,我先下去早餐,他還沒有弄好收拾他工作提包的事。 我給他泡Earl Gray茶,倒了一杯橘子汁。 可是他下來時,不喝茶,而叫咖啡喝。 這是他今天胃部不適的原因,他喝咖啡太多,最好喝茶,既然我先到餐廳,就幫忙他泡茶,但是他不喝茶,還是喝咖啡。我看到他喝咖啡,沒有說一句話,他要喝咖啡,他得要自己收到後果,我每次要他少喝咖啡,他聽不進去。今天我沒有說,只是給他泡了茶喝。他不肯喝,我就算了,乾脆不說,省得兩人為這件事又來辯論,浪費時間精力,一無用處。 他自己早就知道咖啡的壞處,但是還是一再的要喝它,不只一再的胃痛多少次,每次胃痛後,改喝茶,胃好了後,又喝咖啡,一再的重複四十多年,我說了他,沒有用處,反而浪費兩人的精力和相處的和諧。 每個人都要接受所做事情的後果,別人一再的進言,一再不聽的話,一再重複進言,無濟於事。 他開車比我強,他找路快,眼睛比我明亮,唯一就是開車速度太快,這是我不得不提醒他的事。 今天我們一個小時就開到了Kassel.半個小時的時間加油和還車。 然後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在火車站的小食店休息。他看報紙,我寫下這段文,兩人各得其所,互不干涉。我讚美他開車開的很好,認路很快,比我高明多了。 他也很高興。 心情開朗是健康之道。 至於飲食運動在於他自己,任何人管不到,干涉不來,這些都由他自己來做才行。也許他會逐漸的自行改善,這是最好不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