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在震盪的游泳池內 虞和芳 18.5.19.發佈

在震盪的游泳池內 虞和芳 18.5.19.發佈 幾天來,不管有多麼的累,晚上9點,我都要去旅館的游泳池內游泳。 第一次在這裡的游泳,才來回游泳5次,人就有些喘兮兮。 以後每天的增加幾個來回游泳次數,三天來能夠游泳到來回20圈,氣不再喘息,也不覺得累。很得意的認為這是進步。 昨天進入游泳池時,聽到一陣陣的聲音,游泳池的旁邊地上濕濕的,這是一位該說是游泳健將的傑作。 只見這位先生,在小小的游泳池內,踢盪泳池的水,沒有幾下,人就到了對岸,轉身再游泳,來回不斷。 這是在這旅館第一回遇到有人跟我一起在同一個時間內游泳。 我走入泳池,跟往常一樣的主要是採取仰游,這樣不費勁,慢慢的雙手從前慢往後撥動,對矯正我的駝背有益處,雙腿採取蛙式的動,這樣大約12下就能夠游泳到對岸,然後返回繼續游泳。 以為這樣身體進步很快。 這位我稱為游泳健將的男士,只要使勁撥動手腳三,四次就到對岸,速度比我快三-四倍以上,一下就超過我了。 我反正不在乎,又不是跟他來比賽,看誰的動作快。我只管自己的游泳。 可是兩個星期來,幾乎每次都是我一人在平靜的游泳池內游泳,在怡然自得的情況下,突然來了一位猛將,把池水弄成翻騰。 在我仰游時,不但池水動盪不安,游泳時難於平穩,而且池水撥到我的臉上,我喝了起碼十口以上的游泳池的水。 我勉強游了二十回的來回出來。它費時半小時,這位泳將還繼續的游泳。 在我來時,他一定已經游泳了一些時候,在我出來,他還在游泳池內,沒有休息的繼續游泳,欽佩他的精力和游泳技術。而且他不在乎游泳池的小,反正來回不斷的游泳,能夠達成他訓練/健身的目的。 同時我學習到,在一平無浪的情況下,所得到的訓練不能夠應付在大的人多的游泳池,更何況在海水中的游泳? 在安樂中,就會對這個世界失去了正確的判斷力,這個世界並不是一平無浪,這位泳將在不知不覺中,給我上了一節很重要的課程。 怪不得易經的內容都是在警惕,居安思危,這是非常的重要。 “無敵國外患者恆亡”的警語有其道理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