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這是夢中夢 虞和芳 29.5.19.發佈

這是夢中夢 虞和芳 29.5.19.發佈 夢中瑞明跟我談話,談不同目前發生的事情。他最關切的是兩岸問題。目前中美貿易和華為事件,他一定也是十分關切,所以我寄給他兩篇有關美國電台報導的網路連線。 在夢中出現另外一個夢境,也是跟他有關。南華大學歐研所有次研討會,我建議邀請瑞明來參加。他對在梵蒂岡9年的大使生涯有許多的經驗和心得,讓南華大學的師生們分享。他送了一本記載梵蒂岡厚厚的書集。 在夢中我還想過,跟瑞明會面是夢,那麼邀請他來南華大學講學這件事,應該是夢中夢。 雖然這是一件事實,可是在夢中,它出現了。我在夢中,知道我在做夢,還想醒後一定要記下這件事,名之為夢中夢。 ***** 瑞明是我們班上的佼佼者,大一時,他當班代。在過去的幾年內,我們通信比較勤快。當德國前總理Helmuth Kohl過世後,我寫了兩篇文記載他的事蹟。瑞明讀後,建議我,兩篇文合成一篇,投寄給觀察家雜誌,他認識此雜誌的發行人。這篇文章就如期的刊登出來。從這件事看出瑞明的社交廣大,舉賢的心懷。他心胸寬大,視野廣大,他多年來在艱苦中,勝任中華民國在歐洲唯一的一位大使的職責。馬爾他騎士會在歐洲頗具影響,有意跟台灣建交,他建議台灣跟此聯合國有獨立一席的馬爾他騎士會訂交,可惜台灣認為此會太小,不值得交往,以致擱置未予理會。後來台灣發現此會的影響力,要瑞明去聯繫訂交,可惜那時此會曾受到“歧視被拒”的對待,而不再願意與台灣訂交。 此夢開了一個序幕,使我情不自禁的想到一生中對我有影響的幾位人物。 殷海光教授,鄭震宇教授,他們在台大的時候,一直在提拔我。 孫觀漢教授,柏楊,他們對待我非常的友善,看到我在“西德僑報”的文章,為我出書。柏楊還自動的為我寫序,這是我出版的第一本書,全部由柏楊和孫觀漢在張羅,書名也由柏楊來訂“虞和芳選集”,在1979年由星光出版社出版。 留學德國,在慕尼黑就相識的洪茂雄教授。他學成返回台灣,任政治大學國關系的系主任,在南華大學兼課,知道我來台灣,就邀請我,在南華大學他開的“海外學者講座”的課程,上一堂課。他游說我來南華大學跨歐洲研究所和自然醫學研究所授課,並安排我跟陳淼勝校長會面。陳校長為我安排跨所教學,這是一個我學有所用的地方,機會難得,於是我毅然決然的立即接受此教學職位。 在南華大學郭武平老師處處照顧我,要我參加輔仁大學歷史系的國際研討會,發表學術研究文章,要我邀請國外專家來南華大學歐研所參加國際研討會,來南華大學當客座教授。在南華大學,我度過近十年值得感激回憶的生涯。雲林科技大學古典漢學研究所的蔡輝振老師,鼓勵我出書,邀請我到他所裡演講自然醫學,去年邀請我到他所裡參加漢學系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他的熱忱友情,令我心感難忘。 這個“夢中夢”從戴瑞明大使起,引起我對他和在台灣的教授們無限感激和懷念。 人生能有這些境遇,實在是幸運難得。受到他們的鼓勵恩寵,使我在退休後,繼續為所訂的目標盡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