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去游泳池游泳 虞和芳 9.5.19.發佈

去游泳池游泳 虞和芳 9.5.19.發佈 有多久沒有去游泳了?應該有好幾年了。 這次來到Bad Driburg小城,在一個只有三個星星的旅館,居然有游泳池。 既然有游泳池,又不多加收費,我就昨晚去游泳。 介紹我游泳池的服務員,說游泳池,跟三溫暖連在一起。三溫暖的溫度是85度攝氏,是一間小小的房間。 很難想像,怎麼溫度會那麼的高。 在別處,如在台灣,水蓮山莊的三溫暖,只是熱熱的,有好幾個人都在裡面坐著,還可以進入熱水和冷水中交替,刺激身體。 那位服務員說,他還進入到100度攝氏的房間,只有10分鐘就出來,不能夠久待,這樣全身發汗,激發新層代謝。 也許這是德國的Sauna和台灣的三溫暖不同。 曾聽說過,在德國,有人把Sauna的門從外面關上,裡面的人出不來而死亡。 那麼德國的Sauna和台灣的三溫暖,並不是一件事了。 昨晚我是在晚上9點半才進入游泳池,沒有一個人,真是心中有些膽怯。 我來回游泳了5圈,即十次。 這個游泳池不大,但是水卻是很深,泳池兩邊腳都碰不到底,我就緣著泳池的邊緣來游泳。運動並不大,但是卻是有些喘息。以前在比較長的泳池內,可以來往10圈,即20次,人並沒有喘息,可見得身體的情況在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