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夢到在幫忙Heilfurth教授搬家具 虞和芳 17.5.19.發佈

夢到在幫忙Heilfurth教授搬家具 虞和芳 17.5.19.發佈 夢中我們要幫忙Heilfurth教授搬家具。家具是從一個地方搬到Heilfurth教授家。 夢中我先兩天跟那個放置櫃子傢俱的地方聯繫好,租了汽車,另外還開我們以前的BMW汽車,它可以放置小一點的東西。 夢中兩個小孩也在。他們還是小孩的模樣。 夢中還出現G部長,他似乎跟這個搬運的傢俱給Heilfurth教授有關。 上樓梯時,到最後一個台階有些困難,它沒有扶手的地方可以扶住登上去。但是我還是上去了。 在幫忙搬動不同的傢俱時,女兒跟別人出去玩,我得要等她回來。 後來我完成了這件事。 ———— 這個夢沒有具體呈現出來,為什麼H教授需要這些傢俱,我只是盡義務的去做這件事。 上樓梯,跟在目前居住的旅館有關,我去游泳,也要上梯子,最後一個階梯不大容易上來。 傢俱好像是古董類型,具體是什麼,並不明顯。它也可能屬於政府部門,因為那位認得的部長G曾經出現,他跟這件事有關。 夢的時間,顯然是在1970年代末期,因為我們開的汽車是BMW,兩個小孩還是孩童年齡。 —————— 當我還在巴伐利亞州立圖書館做事的時候,Heilfurth教授夫婦曾經有次來慕尼黑,住在一個小客棧,那時我們還沒有建立診所。 H教授需要一個研究計畫,Marburg大學屬於Hessen州,他得不到Hessen州的協助,認為他的有關Bergbau的民謠計畫和出書跟有錢的巴伐利亞政府有關,要我向G提議,是否能夠得到巴伐利亞政府的補助。我跟G提過,他說此事不歸他管,他沒法去協助。 G曾經帶我去見慕尼黑大學校長,要為我在大學漢學系謀得教職,將圖書館的職位轉到大學。那時的校長是Lobkowitz,他說雖然他是校長,這件事,他不能夠做主,要由漢學系來管,他無權過問和干涉。當時G部長很不滿意,說那麼L校長委託他的一件事,他也不能夠辦理。 我想夢中的為Heilfurth教授搬運傢俱的夢,跟以前Heilfurth教授要我為他透過有錢的州政府部門的G部長的協助有關。 後來我設立了診所,為報答Heilfurth教授對我的照顧,請Heilfurth教授夫人,來慕尼黑,住在我們Hirschgarden Alley的家,為她治療膀胱不適的疾病。後來我們搬到法國,又邀請Heilfurth教授夫婦來我們法國古堡度假。 我一直要報答Heilfurth教授的恩典。但是他希望能夠從巴伐利亞政府得到在Marburg大學研究計畫的補助,不曾實現,這是有求於人的緣故,不在於我自己的手中。 昨晚夢中的情節,經過各種替代,周折,完成了Heilfurth教授的願望。 這一點正說明了佛洛伊德在“夢的解析”書中,所說的不錯,他闡述夢的意義是願望的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