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建築師戴別人的眼鏡 虞和芳 21.5.19發佈

建築師戴別人的眼鏡 虞和芳 21.5.19發佈 建築師B有一位鄰居老朋友,他已上了80歲,以前在政府管歐盟國家農業部門的補助。這位老先生,叫Manfried,附近的人都認識他。 他有時候跟建築師B一起來Schweckhausen,每次來,我都請他進來喝咖啡。 上週五上午M又上來,給我看他帶來馬爾他旅遊的目錄。中午建築師趕著回家午餐帶他一起離開。 他們離開後,我發覺這位老先生M的眼鏡忘在古堡的會議室內。 當週五下午建築師再來時,我吿訴他,M的眼鏡忘在會議室裡,請他帶回給M。 他回答:等M下次來時再拿。 “難道他週末不用眼鏡?” “凡是忘記眼鏡的人,都會有另外一副眼鏡的。” 昨天建築師來,又是同樣一個說法。 今天建築師來,我只給他看M的眼鏡。他說: “等他下次來的時候自己來取。” 過一會,我一看桌上的那副眼鏡不見了,很感奇怪,就問建築師。原來他戴上那副眼鏡在看東西。 這時建築師對我笑笑,摘下了那副眼鏡。 大家繼續談事情,那位煙囪雕刻家離開後,過了一會建築師給我們一份帳單,他又戴上那副眼鏡。 我問:“莫不是這副眼鏡是您的?” 這時他放下來眼鏡又笑笑說,那是M的,等他下次來時自己拿回去。 大概他們兩人的度數差不多,所以建築師看見桌上的眼鏡,就拿起來戴,而那是M的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