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在Hotel der Jägerhof, Willebadessen的午餐 虞和芳 22.5.19.發佈

在Hotel der Jägerhof, Willebadessen的午餐 虞和芳 22.5.19.發佈 有幾位義務幫忙的鄰居,鄉長,Rosenbaum夫婦和Ungerland,剛好上午在幫忙清理古堡前面的泥漿。 Ungerland是農家,妻子在銀行工作。上週在Warburg銀行,剛巧碰到他的妻子那天調到那裡工作。我們去過他們家喝咖啡吃蛋糕。 妻子非常的能幹,除了在銀行工作外,返回家要照顧牛群,給牠們擠奶。全是最新式的設備,擠奶機,母牛們很聽話,一隻隻的接受擠奶。 我曾寫過一篇報導此農家的小文。他們的女兒今年年初跟一位西班牙人結婚,在古堡內聚合。另外一位女兒待字閨中。他們沒有兒子來繼續產業,這可能是農家的遺憾。但是他們仍然繼續家業,經營農場。 今天Ungerland先生開了一部農耕車,來清理古堡前面的泥漿。建築師以450歐元請來的一輛碾平泥土的車子,來工作一刻鐘後,鏈子壞掉,就離開。這樣Ungerland上午來幫忙。 Rosenbaum先生,每次有幫忙的地方,只要沒有出外遠行,都來幫忙。妻子今年我帶來的電腦拿錯了轉接插座,她有一個Apple電腦轉接器的兩根連接器,這樣那次我在德國期間可以用此電腦充電,解決了轉接頭的問題。 在翻修兩個Pavillon工坊的時候,他們都是義務幫忙的人們。 今天就召集這幾位義勇軍,臨時決定在Hotel der Jägerhof, Willebadessen午餐。 Ungerland搭鄉長的車去。 Rosenbaum夫婦搭乘我們的車子,丈夫指點路途,我們就一起午餐。 S建議大家先叫湯,然後每人按所好叫菜。Rosenbaum妻子叫了湯後,只叫一個蔬菜。她說她的胃不舒服,昨天還發燒,所以不能夠多吃。她丈夫叫Rumpsteak。鄉長和我叫Jaeger Schnitzel煎里肌肉和洋菇,S叫的是Cordonbleu,Ungerland叫的也是煎里肌肉。 湯來了之後,我講到2013年在德國DAAD支助下在北京醫學學會中,我是唯一一位講自然醫學的人。講完後,醫生們紛紛問我,他們的一些小毛病,如何以自然醫學來治療。其中一位德國醫學教授,他是肝臟專家,講述移植肝臟手術,和外科醫生手術,按照中醫的月亮的圓缺道理來做病人手術的時間,成功的效果比忽略要高。還談到靈龜八法開穴的時間,跟人體的微血管的關合開放有關,所以治療效果特別的高。另外講到1984年的中國醫學週,德國教授特別對皮膚燒傷和斷肢再接,針麻取代麻醉的效用起興趣。 談到希臘文明,在紀元前8世紀荷馬史詩時代,Illiard書中所講的受傷情況,什麼可以有救,哪種受傷是致命傷,無法拯救。這個描述標準作為軍醫治療受傷戰士,至今還有參考的價值。 我這樣說話,導致沒有時間吃湯。S就以,他一口,在座的人們,每人算作一口,這樣我全部把洋蔥湯吃完。 來的正餐,相當可口,但是我實在吃不下,只吃了一小部分。剩下的包回家,作為今晚的晚餐。 談話中,談到奧地利的副總理的貪,腐化的被揭開,我要S來講他認為是誰在幕後操縱。他起初不肯,後來還是說出那很可能是Soros集團。 他還講了一個“狐狸對開的大洞起疑“的故事,來說奧地利副總理的遲鈍反應。 Ungerland說,那人是酒醉失言。 我說中國有句俗話:酒後露真言,這正是他的心中之言。他看到女色,金錢,權位,就不管法律應不應該做這樣的事,這正是看出他腐化的品格。 大家聊的很投機。 到一點3刻,鄉長他們要趕回Schweckhausen,因為男爵派人2點來清理古堡前面的泥濘。 我們付了款後,載Rosenbaum妻子回家,她先生先跟鄉長他們返回。她把手機忘記在汽車內。我將它交給鄉長。 有一輛大的車子,前面設有塑膠推動泥濘的設備,在清理古堡的泥巴。 我們在古堡沒有待多久,就開車返回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