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那位藝術家Schneider 虞和芳 23.5.19.發佈

那位藝術家Schneider 虞和芳 23.5.19.發佈 他是Siebert帶來翻修古堡工作的藝術家,另外還有一位,專門為Steinmetz,石磚雕刻家,他是來做古堡外面紋飾彫刻,以及另外一位,為做煙囪往上不同花式的專門藝術家。 今天10點半的時候,我正要再返回古堡房間工作時,遇到這位年紀比較大的藝術家Schneider。 我們先談Dr Heuter,週二時他們擦肩而過沒有認識,很是可惜。 Schneider說,他看到我們在馬爾他基金會,是寫的Kultur,Wissenschaft,問是否藝術家也屬於這個範疇。 我說在馬爾他的中國文化中心時常有藝術家的展出。如五月16日,有風箏的藝術品,還有舞龍的風箏。 他說,對這方面,德國的藝術在風箏上發展的不多,他沒有經驗。 他又問我,中國醫學方面如何。 我說5月18日有中國醫學的學術交流和展覽,可惜這兩個活動,我們因為正在德國,不能夠參加。 我說在1984年,在德國我們舉辦過中國醫學週,邀請中國專家和德國慕尼黑的Maximillian大學,和工業大學醫學院的院長和教授來參加。這是中西醫結合的一場交流。德方,希望我們邀請燒傷治療的專家,斷肢再接和針麻專家。這些我們都辦到了。 又談到2013年DAAD在北京舉行的國際醫學會議,我是唯一講自然醫學。 而西醫醫生對它都很感興趣。 他說德國的自然醫學若是能夠從大學醫學院對這方面的討論,介入,一定能夠提升程度。他問我願不願意去大學醫學院授課。 我說頂多只是偶爾講一堂自然醫學的課。 我跟他談到德國電視台在我診所內拍攝的和請我講座的六部中醫的紀錄片,他都不知道。 中醫對人類治病有很多的貢獻。我在想,應該來德國,再開中醫診所,可是年紀大了,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再來獨自辦理並經營一個中醫治療中心。 現在在翻修Schweckhausen古堡的工作,每天來回旅館和古堡,發佈blog,就嫌時間不夠用,連那本“飛天過海”的書,編輯它,就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若是再加上辦診所或是醫院,哪裏有那麼多的時間來完成這麼多的事。 很多想做的事,時間精力都力不從心。 目前我只能夠先把每天要做的事,做完。和那本“飛天過海”的書,先辦完,寄出出版,才能夠再談其它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