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他咳嗽的厲害 虞和芳 1.5.19.發佈

他咳嗽的厲害 虞和芳 1.5.19.發佈 昨天晚上他咳嗽,他說這是因為他在外邊陽台上太久,颳風厲害,出太陽,他不以為意,又開始咳嗽厲害,加上他喝咖啡太多,胃不舒服,以致頭昏腦脹。一天沒有精神,只是在看電腦上的演說和影片。 昨天晚上,大海港10點後開始陸續的放煙火。他一邊看電腦的電視,一遍看煙火,我也就留在頂樓,做些事情。 幾年來,馬爾他在大海港放煙火。煙火是從安置好的幾艘小船上,由電腦控制播放出來,讓人分享。 11點結束後,我說:該睡覺了。 他沒有反應。 11點20分,我問:我們要睡下面臥房?那得要把樓上的枕頭拿到樓下去。 他回答:當然。 我把兩個枕頭從樓上臥室拿到客廳,準備下樓。 我說:那麼我先下樓,你不舒服,也要快關上電腦準備睡覺。 他沒有理會。 見他這樣的態度,我想了一下就說:那麼你睡樓下,我睡樓上。 我把我的枕頭又拿回樓上臥室。我想,我下樓睡覺沒有意義,他又會耽擱許久不下樓,我再來催他睡覺的話,他又會不高興。 下午我提醒他,在週六去德國前,要把ITC車票訂下來,要把在Duisburg5月16日拍賣的那棟房子的資料找出來,以便我們可以做準備工作。他只看我一眼,沒有說話,眼神帶著責備的神情,似乎在說:不關你事,你不要來吵我。 事實上,這些到德國去的機票,火車票,訂旅館的事情,他自動歸為他的工作,不願意我過問,可是有時,他會拖延,時間越往後,價格會越貴,所以我有時不得不提醒他。 每當我提醒他做任何事情,他都會很不高興。若是他提醒我做事情,或是要跟我說話,都是命令的語氣,而且是火急。如催我睡覺,跟我說話,要我過去看,或過到他身邊。 跟他去計較這些,沒有意義,只會弄成雙方生氣。 因而昨晚我決定不再提醒他,我也不願意他來晚了,影響我的睡眠。 因此我昨晚決定就睡樓上,省得兩人之間不必要的摩擦,他嫌我催促,我不願意去催他,也不願意睡眠被他干擾。 當他知道我不願意下樓睡覺後,特地過來說,他就下樓了,難道我不下樓睡?我說我很累了,已經在樓上床上掛好帳子安頓好要睡了。他跟我很和善的道了晚安,就到樓下去睡。 今早我6點半起身。 寫完夢境,8點。怎麼他還沒有上來?做好瑜伽8點半,弄了早飯,到8點五十沒有他的動靜。 我想昨晚他不舒服,咳嗽,那麼晚睡,也許人不舒服,無論如何要下樓去看看他。 我下樓時,他的房間黑黑的。似乎他有了一點動靜。我叫他,他回答。我問他如何?他問:幾點了? “近9點。你還要再睡?” “我就起來。昨晚半夜三點,我起來掛蚊帳,受不了蚊子的騷擾。” 前天晚上,在樓下睡時,我要掛蚊帳,他不肯。那晚我們沒有受到蚊子的騷擾。 昨晚我一人在樓上睡覺,我就掛起蚊帳。 這種天氣,說熱是熱,說冷是冷,昆蟲出入按照時序,還是要防著。 他上樓來,我們早飯後,他在看電腦。 他還是繼續咳嗽。這是2013年暑假去法國諾曼第感染上的感冒後,沒有完全的復原。 我說一定要針灸治療了。 11點他訂了從法蘭克福機場去Kassel的來回火車票,約只有原價的1/3價格。 他對網路訂票駕輕就熟,很快就辦完這件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